已經確定將是本屆日內瓦車展重點主秀、目前有被稱為「GTO」或「VS (Very Speciale)」的 Ferrari 488 公路競技版,儘管真正的車名與更多性能數據、恐怕得等到 2 月底之前才會公布,但是原廠今日 (2/14) 卻無預警在Ferrari 原廠官方 fb 粉絲團釋出了一支以 488 Challenge 帶出 488 公路競技版的預告影音,隱隱約約地讓車迷看見了它的身影。

Ferrari 官方 fb 粉絲團今日 (2/14) 釋出目前有被稱為「GTO」或「VS」的 488 公路競技版影音預告,隱約曝光了它的身影。

488 公路競技版預告影片

從目前筆者手邊彙整到的部分資訊來看,這款將是 Ferrari 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量產中置 V8 超跑,不僅前保險桿、下擾流、前/後葉子鈑、行李廂蓋及後保險桿都將換上輕量化碳纖維製品,且影片中也已可確定碳纖維前行李廂蓋將擁有與前身:458 Speciale 相似的內凹式設計、提供更強大的下壓力,底盤分流器則預料會有更誇張的設計,好對應強大的動力提升。

以 488 Challenge (圖上) 來帶出 488 公路競技版的身影,十分符合原廠的設定,而且剛好可看出兩者車頭頗多相同的空力設計。

影片中雖然沒有太多 488 公路競技版座艙的鏡頭,只能看到碳纖維方向盤上的換檔指示燈一直閃爍著紅光,但是這輛車的內裝肯定也會與 458 Speciale 一樣,大量以碳纖維飾版和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且換上兩張筒形賽車座椅與 4 點式安全帶,胎圈組合則是以 20 吋、可較一般輕量化鋁圈再減重 40%的碳纖維輪圈來搭配進化版的 Michelin Sport Cup 2。

預告影片中只有 488 Challenge 車內的畫面 (圖上),鮮少 488 公路競技版座艙的鏡頭,只能看到碳纖維方向盤上的換檔指示燈一直閃爍著紅光,相當熱血。
廣  告

至於車迷最關心的性能表現方面,目前雖然只知道 488 公路競技版的引擎、不只本體將較 488 GTB 的引擎輕 10%,而且會換上不少 488 Challenge 所採用的零件與電子管理系統 (此條件或許可能已符合原廠「GTO」的命名);但有一說、這輛車的馬力輸出將達到 725 匹、超越目前同級車的水準,較 488 GTB 的 670 匹提升 50 匹以上,不僅 0~100km/h 可能壓在 2.8 秒以內、0~200km/h 亦只需 7.8 秒而已,將能輕鬆跑出 1 分 22 秒的 Fionano 賽道單圈成績,為同級超跑的加速表現再創新高 (目前同級車性能表現最好的 720S Coupé,擁有 720 匹的馬力,0~100km/h 只需 2.9 秒、0~200km/h 為 7.8 秒)。

此外、據了解,488 公路競技版目前已開始接單,但是由於新車配額有限,連採限量生產或限時生產都還不明朗,所以下訂時預料將會有資格審查、可能至少得擁有一輛 488 與一輛 12 缸的 Ferrari 以上;不過、完整的訊息還是得等到新車正式發表後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