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 gg 在討論區發表一篇文章,表示他在德國 Ingolstadt 拍攝到一輛測試車,經編輯部比對後證實為 Audi 將在今年發表的全新豪華休旅 Q8,新車雖然有著休旅車的身形,但是因為車高設定的關係,看起來具有非常濃烈的運動風味。

網友 gg 在討論區發表一篇文章,表示他在德國 Ingolstadt 拍攝到一輛測試車,經編輯部比對後證實為 Audi 將在今年發表的全新豪華休旅 Q8。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正確,在此恭喜 U-CAR 網友 gg 獲頒「海外間諜照特別獎」新臺幣 3,000 元 ,後續將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預計即將在今年內發表的 Audi Q8,其原型車為 Q8 Concept,這款在 2017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全新休旅,大小設定與 Q7 相當,但是更加運動化,車長略短、略寬、略矮,加上車身上半採用類似 Coupé轎跑風格的流線造型,讓 Q8 Concept 更顯跑格且動感。

預計即將在今年內發表的 Audi Q8,其原型車為 Q8 Concept。

而從測試車的輪廓來看,Q8 與 Q8 Concept 外觀幾乎一樣,低矮的車頂與 MLB 縱置引擎底盤的長引擎蓋、加上斜背的外型,看起來更像是一輛掀背車一般,而壓低的車身可能是將 Q8 Concept 可調降 90mm 的懸吊高度的可調式氣壓懸吊系統,裝載於新車上,讓駕駛應付不同路況與操控性能的需求。

從測試車的輪廓來看,Q8 與 Q8 Concept 外觀幾乎一樣。

車內的部分,Q8 Concept 採用四座式設計,雖然還未能得知 Q8 量產車是否採相同設計,不過可以預計的是,內裝風格可能會採用與旗艦轎車 A8 相同的概念,包括將冷氣音響面板數位化的設計,並且有可能搭載新一代 MMI 中央娛樂系統。

Q8 還未能得知 Q8 量產車是否採相同設計,不過可以預計的是內裝風格可能會採用與旗艦轎車 A8 相同的概念。
廣  告

值得一提的是,這套中央娛樂系統將搭載以 Android 系統為主的全新軟體,其內容可使用包括 Spotify、Google Play、Google Map 和 Google Assistant 等相當方便且實用的應用軟體。同時,專為車載系統所編撰的程式,其更新也將會更為簡便。

在動力的部分,依據 Audi 現有引擎編成,預計可能會與 A8 一樣,最低採用 3.0 升 V6 TFSI 與 3.0 升 V6 TDI 兩種動力,高動力版本更有望搭載 4.0 升 TFSI V8 渦輪引擎,另外從概念車上來看,還有望擁有插電式混合動力,可輸出換算高達約 449 匹馬力與 71.4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輸出動力。

Audi 預計將在第二季中發表這款全新休旅,而臺灣則規劃將在 2019 年導入。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