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內瓦車展開幕時間接近,Mercedes-Benz 近日也透過官方網站,陸續揭示了將於日內瓦車展舞臺上,所展示的相關新作,除了率先以偽裝車樣式現身的 4 門版 GT 之外,小改款 C-Class 以及 C-Class Estate 也跟著登場;從原廠公布的資訊內容來看,小改款 C-Class 在外觀造型上的著墨不多,主要不同集中在車室空間陳設,以及導入品牌最新、已經在轎車旗艦 S-Class 上現身的諸多科技與配備。至於臺灣上市時間,則會落在 2018 年下半年度。

Mercedes-Benz 近日公布 2018 日內瓦車展的展出內容,其中包含了小改款的 C-Class 與 C-Class Estate,國內預計會在 2018 下半年度導入上市。

現行國內販售的 C-Class,乃是於 2013 年問世、底盤代號 W205 的世代,而原廠將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首演的,乃是進行週期間小改款工程的版本,在外觀造型上,仍舊維持現行世代既有輪廓,僅在頭尾燈組與前後保桿處進行修改;頭燈雖然輪廓相仿,燈組內容卻有所改變,原廠資料顯示其將搭載 Multibeam LED 智慧型頭燈,透過反應快速的高精度 LED 模組,照明精準度較傳統 LED 增加之外,照明距離也提升數倍。

小改款 C-Class 與 C-Class Estate 在外觀樣貌上的改變幅度不大,維持既有輪廓之下,僅作出小幅度的調整,車頭燈組導入 Multibeam LED 智慧型頭燈,乃是最大的辨識特徵所在;圖為搭配了 AMG Line 套件的小改款 C-Class。

車室空間與外觀造型一樣,都是在既有世代基礎下於細部進行調整,最明顯的,乃是新的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左右盤輻的多功能快捷按鈕組,增列滾輪以及觸控按鈕的設計,功能內容也更為精細豐富,方向盤右後方的引擎啟動按鈕造型同樣有所改變,改以類似渦輪葉片的樣式。

車室空間維持小改款的幅度,在既有輪廓之下進行修改,包括新的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數位儀表板以及更大吋數之中控螢幕,此外,引擎啟動按鈕也換上渦輪葉面樣式設計。

小改款 C-Class 的儀表樣式也有所改變,改以全數位的儀表顯示,透過 12.3 吋的液晶螢幕,將完整的行車資訊顯示其中,同步也提供駕駛人更明確清晰的資訊辨識,這套螢幕其實就是與 S-Class、E-Class 等家族老大哥們相同,得以支援不同風格設定,滿足駕駛人的喜好與習慣;中控台上方的中控螢幕也進行升級,雖然不若其他成員們,導入全數位的駕駛座艙概念,但 10.25 吋的液晶螢幕,同樣也是豐富完整的資訊平臺。

廣  告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小幅調整之外,小改款 C-Class 最重要的改變之處,乃是導入最新世代的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科技,當然這也包含了現今豪華品牌相互競逐的自動駕駛科技,也就是 Level 2 等級的智慧駕駛功能。這套智慧駕駛乃是整合了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功能,轉向輔助以及車道維持輔助等功能,系統整合後進行一定程度的自動駕駛輔助,而為了達成此一功能,小改款 C-Class 進行了攝影機與雷達系統的升級更新。

動力配置是否也會做出調整,目前原廠尚未公布更進一步資訊,至於小改款之 C-Class 與 C-Class Estate 的國內上市時間,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新增內外選配項目

在 Mercedes-Benz 公佈的日內瓦展出資訊中,除了 C-Class 與 C-Class Estate 小改款、4 門版 GT,原廠也為已於 2017 年進行小改款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增添更多打造個人豪華風格的選配項目,包含了外觀的雙色配置,以及車室內更多色彩搭配組合的選擇。

雖然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在 2017 年時已經進行了小改款工程,但原廠仍舊在 2018 日內瓦車展舞台上,帶來全新外觀車色、內裝配色的選配項目,提供準車主打造更具個人品味的選擇,至於全新的直柵式水箱護罩,會以怎樣的方式呈現,目前仍未有進一步的消息。

除了色彩的搭配之外,原廠也推出全新直柵式水箱護罩的設定,不過,目前原廠並未特別說明,直柵式水箱護罩是否會改為 Maybach 車型標配,或是同樣列為選配內容,仍有待更進一步的資訊揭露。至於全新的雙色車色、以及車室配色選擇,國內何時會導入開放選購,臺灣賓士尚未有確切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