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市場近幾年雖然 SUV 與貨卡車款快速成長,不過中大型轎車級距依舊是兵家必爭之地。還記得在 2017 北美車展,Toyota 與 Nissan 皆有中大型轎車作品亮相。Toyota 直接發表了 8 代 Camry,而 Nissan 則是揭示尺碼與現行 Altima 相當接近的 Vmotion 2.0 概念車,外媒也紛紛推測將是 6 代 Altima 的雛型。

2017 北美車展,Nissan 揭示尺碼與現行 Altima 相當接近的 Vmotion 2.0 概念車,外媒也紛紛推測將是 6 代 Altima 的雛型。

如今時隔 1 年多的時間,在許多外媒拍攝到大改 Altima 的偽裝車之後,Nissan 也於 2 月 14 日西洋情人節,發布新聞表示將於 3 月 28 日的 2018 紐約車展,正式發表第 6 代 Altima,一睹 Nissan Vmotion 2.0 概念實現於量產作品的全新樣貌。

而 Nissan 除了新聞稿敘述之外,同時為了呼應情人節,還簡短以「Altima Love NY、NY Love Altima」的影片進行預告,不過未在影片透露任何車體模樣實為可惜。

廣  告

回顧現行 5 代美規 Altima,Nissan 是在 2012 年,同樣選於紐約車展上發表,而後又在 2015 年 9 月份進行小改款。如今時隔大約 6 年,終於即將盼到 6 代 Altima 的現身。而依照過去多張國外間諜照的透露,外媒幾乎都大膽推測 Altima 的新面孔就是源自於 Vmotion 2.0 概念車。

Vmotion 2.0 概念車亮相的時候,Nissan 便同步公布其車身尺碼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860 毫米 x 1,890 毫米 x 1,380 毫米,軸距為 2,850 毫米。而現行 Altima 之車長 x 車寬 x 車高分別為 4,859 毫米 x 1,829 毫米 x 1,471 毫米,軸距為 2,776 毫米,兩者相較之下雖然車長與車寬些微加大,不過軸距更為加長,甚至超過現行 Maxima 的軸長。倘若 6 代 Altima 比照辦理,相信能帶來更為優異的乘坐空間,以對抗同級對手 8 代 Camry。


Vmotion 2.0 概念車亮相的時候,Nissan 便同步公布其車身尺碼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860 毫米 x 1,890 毫米 x 1,380 毫米,軸距為 2,850 毫米。其軸長甚至超過現行 Maxima 的軸長。倘若 6 代 Altima 比照辦理,相信能帶來更為優異的乘坐空間。

另外,Vmotion 2.0 概念車當時展示車門採用對開式設計,而映入眼簾的是左右延伸、一體成形的 V 字中控台,且拜長軸距之賜,使得車內擁有更為寬敞的空間,再藉著米白色為主的內裝顏色、搭配原木紋飾板與黑色點綴,創造溫馨的家庭氛圍。不過 6 代 Altima 的車門應是維持傳統開啟方式,而一般預料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也會搭載其中。至於更詳細的新車資訊,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報導。

Vmotion 2.0 概念車當時展示車門採用對開式設計,不過 6 代 Altima 的車門應是維持傳統開啟方式,而一般預料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也會搭載其中。至於更詳細的新車資訊,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