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即將在 3 月初到來的 2018 日內瓦車展,Škoda 除了準備小改款 Fabia 及 Vision X 概念小休旅之外,近日官方更表示還將發表 Kodiaq 大型休旅的頂級車型 Kodiaq L&K,以更精緻的外觀、更多細節與質感的內裝,並將提供 4 種汽柴油動力可選,讓這輛品牌旗艦休旅擁有更誘人的樣貌。

Škoda 品牌首款 7 人座 SUV 在 2016 年發表後,原廠又陸續發表了著重野趣的 Scout 與性能風格強烈的 Sportline 車型,而這次推出的 Kodiaq L&K 則是車系最頂級版本,強調的是細緻的豪華質感。

外觀加入鍍鉻飾件與 L&K 徽飾,內裝提供更多皮革色系可選

L&K 是Škoda 品牌創辦人 Laurin and Klement 的縮寫,Škoda 以往就有替品牌高階車款提供 L&K 車型版本的慣例,而 Kodiaq 身為Škoda 品牌第一輛 7 人座休旅車,同時又兼具旗艦休旅的身分,因此推出頂級 L&K 車型早已是各方預料中的事。

至於 Kodiaq L&K 與一般版的 Kodiaq 有哪些差異?首先在外觀部分,Kodiaq L&K 換上了鍍鉻質感的直瀑式水箱罩,保桿造型也有所調整,除了下緣輪廓稍有修改之外,更於左右兩端加入擾流翼板,讓視覺效果有更多的層次。再往細節看,Kodiaq L&K 的前葉子板上,鑲上了 Laurin and Klement 字樣的徽飾,來彰顯其所具備的頂級身分。

Kodiaq 是Škoda 品牌首輛 7 人座休旅車,於 2016 年 9 月首度在德國柏林發表,國內則是在 2017 年 7 月引進,售價 109.9 萬元起。

至於車尾造型維持 Kodiaq 原有的輪廓,改變之處在於些微調整了後保桿造型,並於下緣嵌入金屬鍍鉻質感的飾件,再搭配上 19 吋多輻式樣輪圈,讓 Kodiaq L&K 看起來更有高級感受。

內裝部分在原有架構下,Kodiaq L&K 提供全新的皮革與飾件搭配,其中皮革部分擁有黑色及米色兩種色系可選,飾件則使用更能營造尊貴感受的黑色鋼琴木材質。同時原廠還在座椅及手套箱蓋上嵌入 Laurin and Klement 字樣的繡線與銘版,甚至多媒體主機開機時也會出現 Laurin and Klement 的字樣,讓 Kodiaq L&K 的內裝擁有諸多與一般版車型不同之處。

Kodaiq L&K 的內裝有黑色及米色皮革可選,且大量使用黑色鋼琴木飾板來提升豪華感受,並在手套箱上方的位置嵌入了品牌創辦人 Laurin and Klement 字樣的徽飾。
廣  告

搭配 4 種汽柴油引擎,四驅車型標配主動式懸吊

動力方面,Škoda 替 Kodiaq L&K 提供 4 種汽柴油動力可選,其中汽油部分有最大馬力分別為 150 匹與 190 匹的 1.5 TSI 及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並皆配有汽油微粒過濾器來提供更環保的廢氣排放表現,至於柴油動力則有 150 及 190 匹兩種輸出設定的 2.0 TDI 引擎。

此外,動力最強的兩個款式將配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餘車型則列為選配,同時四驅車型另可選配 Adaptive Chassis Control DCC 主動式懸吊,可透過不同的阻尼設定讓 Kodiaq L&K 能兼具舒適性與良好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