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原廠今天公布了一則令人興奮的消息,那就是盛傳已久的全新休旅車系 UX,終於確定將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登場。雖然原廠目前沒有釋出太多相關資訊,但從預告影片及廠圖中,可看出擁有與概念車相同的左右相連式水平尾燈,這是否意味著 UX 將大量承襲 UX Concept 的設計元素呢?相當令人期待!

定位在 NX 之下,比 NX 更鎖定都會與年輕族群

Lexus 在 2016 年 9 月份的巴黎車展中,推出造型極為搶眼的 UX Concept 休旅概念車,整體造型比 RX 與 NX 車系還要霸氣、囂張,搭配上超大型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水箱罩,以及極度向外擴的輪拱,讓 UX 擁有一副非常粗曠的型格。

2016 年巴黎車展首度現身的 UX Concept,如今將要從概念走向量產,量產版新車將在今年 3 月 6 日正式發表。

UX Concept 也曾在去年底、今年初的 2018 臺北車展中登臺展出,相信不少國內消費者都有領略到 UX 凜然的霸氣!但更值得注意的是,UX 的車身尺碼設定並不大,在原廠中的定位更是在 NX 之下,也就是說 UX 是一輛比 NX 更著重都會使用的豪華小型休旅車,並肩負替原廠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的任務。

目前是 Lexus 品牌旗下入門休旅的 NX,在 UX 發表之後就將升格,將吸引年輕消費族群的任務交棒給尺碼更小、設計更活潑的 UX。

造型明顯承襲自 UX Concept,但前衛樣貌稍有收斂

從這次原廠將車名從 UX Cocnept 調整為 UX,預料所展出的就是將要於未來上市的量產版本。另外,原廠這次同步釋出了一支預告影片及預告廠圖,內容都是 UX 若隱若現的車尾輪廓,以及左右相連的水平式尾燈,尾燈兩端向上突起的設計與概念車相同,但整體修飾得更加細長、精緻,而概念車極度外擴的輪拱則是如預期的收斂起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車身鈑件。

廣  告
從原廠釋出的預告圖,可以看出兩端突起且左右相連的尾燈設計,明顯承襲自 UX Concept 概念車,但外擴的輪拱已經收斂許多。(圖上:UX 量產版預告圖、圖下:UX Concept)

至於 UX 的車尾下半部、車側及車頭樣貌都尚未露面,讓人十分期待 Lexus 會用什麼樣的筆觸來雕琢這輛鎖定年輕族群的豪華小休旅。

距離今年日內瓦車展及 UX 預定的發表日 (3 月 6 日) 已經不遠,U-CAR 將抱以期待、並持續緊盯 Lexus 原廠動向,盡速帶來有關 UX 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