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環保議題以及各國法令的影響下,各家汽車大廠紛紛開展電動車版圖,電動車成為了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但根據 Mazda 公布的調查顯示,近 60%的歐洲駕駛人對汽油和柴油引擎的未來,仍然抱持著正向觀點。

儘管電動車彷彿已成為未來的代名詞,但根據 Mazda 公布的調查顯示,近 60%的歐洲駕駛人對汽油和柴油引擎的未來,仍然抱持著正向觀點。

Mazda 與 Ipsos MORI 合作進行 Mazda 駕駛人計劃研究,對歐洲主要市場的 1,008 人進行了調查,平均 58%的人認為「汽油和柴油引擎還有很多創新和改進的空間。」而在波蘭如此認為的民眾達到 65%,德國、西班牙和瑞典也達 60%以上。

許多組織認為在未來的汽車產業中,內燃機引擎完全沒有立足的空間。但根據 Mazda 的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不一定認同這種觀點。

透過本次調查,Mazda 發現歐洲人其實對內燃機引擎並未完全放棄希望,甚至認為還有很多創新和改進的空間,Mazda 近期也透過類似的調查,來支持提高內燃機引擎熱效率之目標。

當電動車在波蘭的銷量上升到 58%,仍有 31%的駕駛人希望柴油車可以存續下去;同時,平均 33%的駕駛人表示,倘若汽、柴油車的運行成本與電動車相同,他們更喜歡汽車與柴油車。在義大利有 54%的駕駛人表達了這種看法。

盡管電動車的普及似乎已是無法改變的大趨勢,但仍有許多偏愛內燃機引擎的消費者。

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趨勢迅猛,已是不爭的事實,但在法國和荷蘭的汽車數量下降幅度低至 25%的同時,事實上只有 33%的駕駛人歡迎自動駕駛車輛出現,接受度仍有成長空間;盡管如此,Mazda 仍聚焦於安全配備以及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

廣  告

隨著 Mazda Sustainable Zoom-zoom 2030 計畫的發展,以優秀引擎結合效率電能科技。實現此計畫的核心便是 Skyactiv-X 汽油引擎,Mazda 不斷強調這將是第一款使用壓縮點火式 (CI,Compression Ignition,普遍使用在柴油引擎) 的量產汽油引擎,結合了汽油和柴油引擎的優點,實現卓越的環保表現、動力和加速性能。

下一代 Mazda3 預計會搭載 Skyactiv-X 汽油引擎,兼具傳統火星塞點火式與 HCCI 壓燃汽油引擎之優勢,圖為官方公布之測試車。

平均有 69%的駕駛人希望未來的世代能夠繼續選擇駕駛汽車,波蘭有高達 74%的駕駛人如此希望,在英國、德國、法國和瑞典也有 70%以上的駕駛人認同。Mazda 相信「駕駛」是人們想要保留的一項技能,駕駛是一項有趣且具功能性的活動,許多人希望這種技能可以留存至後代。這些情感表現在 Mazda 的調查結果中顯而易見,這些結果顯示了汽車與駕駛者之間的重大情感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