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2018 年 3 月初開展的日內瓦車展,BMW 近日公布展出車單,除了已亮相的第 2 代 X4 之外、包括 X2、M3 CS、小改款 2 系列 AT/GT 以及 i8 Roadster 等也將一併展出,同時間 BMW 也在官網亮相限量 300 輛的紀念車款 M4 Convertible Edition 30 Jahre,以慶祝敞篷 M3 問世 30 周年。

BMW 在官網亮相限量 300 輛的紀念車款 M4 Convertible Edition 30 Jahre,以慶祝敞篷 M3 問世 30 周年。

第 2 代 X4 領軍,日內瓦全球首演

BMW 選擇日內瓦車展作為第 2 代 X4 全球首演舞台。透過官方日前公布的資料看來,底盤代號 G02 的第 2 代 X4 不僅車格持續放大,內外觀設計以及科技配備也同步更新至最新世代。除了車身尺碼更長(+81mm)更寬(+37mm),軸距也同步增加 54mm,來到與新世代 X3 相同的 2,864mm,同時車高稍微下降 3mm,帶來更接近 Coupe 的設計。

X4 在世代更迭的過程中車身尺寸持續放大,不僅更長(+81mm)更寬(+37mm),軸距也同步增加 54mm,同時車高稍微下降 3mm,帶來更接近 Coupe 的外觀設計。

新世代 X4 的車內科技也同步導入了 12.3 吋全數位儀表、全彩前檔投影式抬頭顯示器、10.25 吋中控螢幕內含 iDrive 6.0 資訊娛樂系統等配備;此外,依照汽柴油動力的不同,也有多達 7 種的車型選擇,目前預計 2018 年下半年就會在國內發表上市。

第 2 代 X4 的車型相當多元,提供從入門至進階等多樣化選項,其中 M40i 和 M40d,分別僅需 4.8 秒和 4.9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

X2 歐洲首演,臺灣早一步發表

至於已在國內上市的 X2,這次在日內瓦車展登場則是歐洲首發,國內消費者可以說比歐洲消費者更早一步接觸這款全新的休旅車系。X2 在國內採用 sDrive20i 單一動力規劃,透過 xLine、M Sport 以及 M Sport X 等套件劃分等級,售價除了 xLine 為 205 萬元外,其餘皆為 215 萬元,U-CAR 也搶在第一時間分享試駕心得,提供給讀者參考。

X2 在國內採用 sDrive20i 單一動力規劃,透過 xLine、M Sport 以及 M Sport X 等套件劃分等級,售價除了 xLine 為 205 萬元外,其餘皆為 215 萬元。

M3 CS 歐洲首發,3.9 秒加速破百

M3 CS 是現行 M3 中介於 GTS 和 Competition 之間的版本,BMW 於 2017 年 11 月的上海車展中首次發表,並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進行歐洲首發,M3 CS 動力、底盤及各項設定皆與 M4 CS 相同,不同之處在於多了兩個車門,讓 M3 CS 除了擁有 460 匹的馬力之外,還有更多的實用性。

廣  告

M3 CS 動力搭載代號 S55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以 M3 Competition Package 為基礎所開發而來,經過特殊調校後的最大馬力與扭力提升至 460 匹、61.2 公斤米的水準,搭配上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M3 CS 只需 3.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至於極速則被限制在每小時 280 公里。

M3 CS 經過特殊調校後的最大馬力與扭力提升至 460 匹、61.2 公斤米的水準,只需 3.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換上新變速箱再出發,小改款 2 AT、GT 歐洲首演

甫於 2018 年 1 月亮相的小改款 2 系列 AT (Active Tourer)以及 GT (Gran Tourer),同樣在本屆日內瓦車展進行歐洲首演,主要進化重點除了外觀與內裝的小幅調整,引擎效能也有提升,並首次搭載了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小改款 2 AT 及 2 GT 預計 2018 年 3 月就會開始在海外市場供應,而國內市場總代理汎德汽車勢必也會有所動作,相關進一步消息 U-CAR 將盡速帶來更新。

小改款 2 AT 及 2 GT 首次搭載了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預計 2018 年 3 月就會開始在海外市場供應。

i8 Roadster 詮釋敞篷電動車樣貌

與小改款 i8 一同登場的,是全球車迷期待已久的 i8 Roadster 敞篷電動跑車,這次透過日內瓦車展的機會進行歐洲首發。i8 Roadster 外型與 i8 Coupe 相當類似,除了沿用經典的鍘刀式開啟車門外,寬闊而低趴的車頭搭配雙腎型的仿水箱護罩設計,車側則透過起伏的鈑件創造動感的設計語彙。

動力部分 i8 Roadster 沿用了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位於前軸電動馬達的配置,燃油引擎的動力供輸仍然有著 231 匹馬力的水準,不過小改後原廠將電動馬達的輸出功率從原先 131 匹小幅提升至 143 匹,也使得綜效馬力輸出來到 374 匹,在純電行駛里程部分,i8 Roadster 擁有 53 公里的巡航距離。

i8 Roadster 外型與 i8 Coupe 相當類似,除了沿用經典的鍘刀式開啟車門外,寬闊而低趴的車頭搭配雙腎型的仿水箱護罩設計,車側則透過起伏的鈑件創造動感的設計語彙。

同場加映:M4 Convertible Edition 30 Jahre 官網亮相

為了紀念 1988 年量產的 M3 敞篷版本問世 30 周年,BMW 透過官網亮相 M4 Convertible Edition 30 Jahre,雙門敞篷搭配強大動力的設定就與當年的敞篷 M3 如出一轍。外型大致上與一般版 M4 Convertible 相同,原廠提供 Macao Blue 的深藍色金屬漆,以及 Mandarin II uni 黃色等兩種塗裝,搭配 M 款 20 吋平光灰色鋁圈,構築 M Car 的威風霸氣。

為了紀念 1988 年量產的 M3 敞篷版本問世 30 周年,BMW 透過官網亮相 M4 Convertible Edition 30 Jahre。

內裝部分,M4 Convertible Edition 30 Jahre 大量採用 Merino 牛皮包覆,並提供黑/藍以及黑/白兩種 Two Tone 配色,同時在門檻、頭枕等多處加入 30 Jahre Edition 字樣、以及 1/300 的車型編號,表彰限量車款身分。

M4 Convertible Edition 30 Jahre 大量採用 Merino 牛皮包覆,並提供黑/藍以及黑/白兩種 Two Tone 配色。

至於 M4 Convertible Edition 30 Jahre 的動力架構,與現行國內的 M4 Competition 完全相同,代號 S55 的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High Precision Direct Injection 高精準缸內直噴、 Valvetronic 可變揚程以及 Double-VANOS 雙凸輪軸可變氣門正時系統,擁有最大馬力 450 匹以及 56.1 公斤米的狂暴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