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原廠除了在日內瓦車展前公布大改款 508 車系面貌外,也搶先揭露小型商旅車 Rifter 的相關細節。Peugeot Rifter 就是與先前公布的大改款 Citroën Berlingo,以及稍後會亮相的 Opel/Vauxhall Combo 互為三生的共用平臺車款,Peugeot 原廠還會藉日內瓦車展舞臺發表 Rifter 4x4 Concept 概念車。而基於先前 Traveller 的成功導入,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則表示 Rifter 有在評估導入中,會與原廠爭取引進機會。

Peugeot 原廠在日內瓦車展前揭露小型商旅車 Rifter 的相關細節,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則表示 Rifter 有在評估導入中,會與原廠爭取引進機會。
將一同在 2018 日內瓦車展舞臺亮相的 Rifter 4x4 Concept 概念車,原廠強調搭載與 Dangel 公司研發之四驅系統,並擁有 80mm 的距地高度。

採用 EMP2 平臺,Rifter 以 Peugeot 家族化設計彰顯品牌特質

與大改款 Citroën Berlingo 相同,Peugeot Rifter 採用新世代 EMP2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但在外觀造型上則有全然不同的詮釋。Rifter 導入與大改款 508 雷同的設計語彙,舉凡倒梯形水箱護罩、與水箱護罩連成一氣的車頭燈皆是視覺焦點,在頭燈組中 Rifter 也植入如獠牙般的垂直式 LED 燈條,不過並沒有像大改款 508 延伸至下方保桿,而是以諸多粗獷的黑色防刮飾板、銀色下護板築構 Rifter 外放的特質。

Rifter 導入與大改款 508 雷同的設計語彙,舉凡倒梯形水箱護罩、與水箱護罩連成一氣的車頭燈、諸多粗獷的黑色防刮飾板皆是視覺焦點。

具備標準版與長軸版 2 種車格,皆提供 5 座、7 座布局

因應多元的商旅用車需求,一如 Citroën Berlingo,Peugeot Rifter 也提供兩種車身尺碼供消費者選擇,分別為車長 4,400mm 的標準版、4,750mm 的長軸版,兩種版本皆提供 5 座與 7 座布局。

Peugeot Rifter 的標準版(上)與長軸版(下)的乘坐人數皆相當多元,兩種版本皆提供 5 座與 7 座布局。

Pifter 的第 2 排座椅,還具備原廠稱為「Magic Flat」的座椅設計,可將第 2 排座椅收納至底板。另外,長軸版 7 座車型方面,還擁有的第 3 排兩張座椅可獨立滑移、可拆卸式設計,在空間運用上更多元。行李箱容積則可依車型從 775 公升、伴隨座椅拆卸後擴充至 4,000 公升之譜。

Rifter 的行李箱容積則可依車型從 775 公升、伴隨座椅拆卸後擴充至 4,000 公升之譜。

植入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塑造科技化內裝質感

內裝設定 Rifter 則大致維持與 Berlingo 相同的基礎,但 Rifter 採用 Peugeot 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理念,除了可提供 3D 導航、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的中央 8 吋觸控螢幕,以及小盤徑 3 輻式方向盤、懸浮式儀表、旋鈕式變速箱排檔外,排檔後方的收納空間則不同於 Berlingo,使用延伸至中央鞍座的的置物格。車頂上方另有大面積的玻璃車頂,塑造開闊的車內視野。

Rifter 採用 Peugeot 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理念,除了中央 8 吋觸控螢幕、小盤徑平底方向盤外,排檔後方的收納空間則不同於 Berlingo,使用延伸至中央鞍座的的置物格。
Rifter 在車頂上方另有大面積的玻璃車頂,塑造開闊的車內視野。

不因商旅身分有所馬虎,主被動安全科技豐富

主被動安全科技方面,Rifter 則一點都不因為商旅車的身分有所減損,包含電子手煞車、ACC 主動跟車、車道偏移維持、駕駛注意力警示、ASB 自動預警煞車、自動遠光燈切換、盲點偵測系統、道路速限辨識與限速系統、車後 180 度倒車環景顯影系統,以及拖車穩定系統,皆是 Rifter 提供的安全配備範疇。

道路速限辨識與限速系統等主被動安全科技,皆是 Rifter 的安全配備範疇。

動力單元提供 2 款汽油、3 款柴油

動力單元部分,Rifter 目前提供 2 款汽油、3 款柴油引擎車型,並依車型提供 5 速與 6 速手排、8 速 EAT8 手自排變速箱。汽油車型皆採用 1.2 升 PureTech 渦輪增壓引擎,但分別有 110 匹、130 匹兩種動力輸出;柴油車型也皆採用 1.5 升 BlueH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75 匹、100 匹、130 匹共 3 種不同的動力輸出。

Rifter 目前提供 2 款汽油、3 款柴油引擎車型,並依車型提供 5 速與 6 速手排、8 速 EAT8 手自排變速箱。圖為 8 速 EAT8 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9 月全球陸續上市,臺灣市場有望導入?

而 Rifter 的上市時程一如大改款 508 車系,2018 年 3 月在日內瓦車展首演後,將在 PSA 集團位於西班牙與葡萄牙兩地的工廠進行生產,並預計 9 月會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

臺灣市場部分,2018 年可望是進口商旅車的戰國時代,小改款的 Ford Tourneo Custom 與 Hyundai Grand Starex 將陸續加入戰局,而且有鑒於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於 2018 年初臺北車展首度導入廂式商旅 Traveller,相信許多讀者也相當好奇 Rifter 有沒有機會循相關模式引進、甚至成為 Volkswagen Caddy Maxi 的一大對手?

經 U-CAR 詢問寶嘉聯合,總代理表示 Rifter 仍在評估導入中,會向原廠爭取引進。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