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於今日(2/22)藉著 2018 狗年新春開工團拜之際,也公布 2018 年的年度目標,除了挑戰內外銷成車 5.1 萬輛、電動二輪事業 1.2 萬輛等目標外,亦首度鬆口將在 2018 年內推出大改款 CMC Veryca 與二度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預期將會替中華汽車的 CMC 與 Mitsubishi 產品陣容再添新意。

中華汽車公布 2018 年的年度目標,首度鬆口將在 2018 年內推出大改款 CMC Veryca 與二度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中華汽車 2018 年年度三大目標

  1. 1.成車內外銷提車目標 5.1 萬輛,以 Veryca 大改款及 Outlander 小改款全力衝刺提升銷量。
  2. 2.電動二輪事業,今年將挑戰年銷 1.2 萬輛目標,並加大投入通路及品牌建設。
  3. 3.中國大陸事業東南汽車今年內外銷提車目標 16.4 萬輛,力求突破歷史紀錄。

不只加裝 ESC !中華汽車首度鬆口大改款 Veryca 將現

事實上,近期一直不斷有 U-CAR 網友捕捉到 Veryca 偽裝測試車的身影,但先前中華汽車不願證實是否有大幅度的改款,僅表示是為了對應 2018 年起的 ESC 動態穩定、以及 2019 年起的歐盟 6 期排放法規,而進行道路測試。

近期一直不斷有 U-CAR 網友捕捉到 Veryca 偽裝測試車的身影,但先前中華汽車不願證實是否有大幅度的改款,僅表示是為了對應 2018 年起的 ESC 動態穩定等進行測試。

但中華汽車首度透過新聞稿證實 2018 年內將推出 Veryca 車系的「大改款」,在在證明 Veryca 的改款幅度不僅僅是加裝 ESC 動態穩定系統,而是有望由中華汽車自行操刀,以大改款幅度的工程進行蛻變。

另外,因為 ESC 法規自 2018 年元旦起實施,但由於有一年寬限期 (俗稱落日條款)的緣故,現行車輛最晚可販售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所以 U-CAR 先前推估 Veryca 的改款約莫在 2018 年底、甚至是 2019 年推出的時程,也有機會再提早。

畢竟 Veryca 車系是中華汽車商用車銷售主力之一,從 2017 年的銷售數據來看,全年銷售量為 13,387 輛、平均每月銷售 1,116 輛,更在總市場車型銷售量中排名第 5。

雖然在 Veryca 市場上沒有可以相提並論的對手,諸如 Suzuki Carry 因為車重與油耗法規變更而停止導入,DFSK 的 Fuwin 穩發與大穩發在銷量上也遠不如 Veryca。

但對於即將面臨的法規變革,中華汽車自然也不敢輕忽,積極透過自行操刀的大改款工程,來提升 Veryca 的產品戰力,而這也絕對是 2018 年國內商用車市場的一件大事,值得持續關注。

現行款 Suzuki Carry 車系無法符合《車輛容許耗用能源標準及檢查管理辦法》,所屬級距車重與平均油耗所應符合的標準,2018 年開始 Taiwan Suzuki 已不再進行導入。
DFSK 的 Fuwin 穩發與大穩發在銷量上也遠不如 Veryca 車系,並無法在市場上度 Veryca 構成威脅。

2018 日內瓦車展首現,Outlander 二度小改款年內現身臺灣

中華汽車旗下另一款值得關注的國產車款,便是先前甫於 2018 日內瓦車展前公布的二度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該車在沿用改款前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元素之餘,也增添橫跨中央廠徽的水箱罩兩條梯形鍍鉻飾條,LED 頭燈組樣式也加入箭矢型造型,替外觀增添新意。

Outlander 二度小改款樣式的變動,除大致跟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同步精進外,最大的差異是前霧燈組沒有特別改變,不過,鯊魚鰭天線與加大的後尾翼是驚喜之處。

中華汽車 2017 年四輪、二輪銷售表現亮眼

此外,中華汽車也在新聞稿中提及 2017 年的銷售表現。四輪成車內外銷提車 49,816 輛,較 2016 年成長 3%。電動二輪及大陸事業也都有不錯的表現,電動二輪 2017 年中華汽車提車 9,260 輛,較 2016 年大幅成長 56%;東南汽車 2017 年提車數將近 15.5 萬輛,雙雙創下建廠以來新高。

電動二輪事業 2017 年中華汽車提車 9,260 輛,較 2016 年大幅成長 56%。圖為 emoving Post 加入郵務行列照片。

大改款 Veryca 與小改款 Outlander 加持,挑戰 2018 年三大目標

展望 2018 年,中華汽車表示旗下企業將面臨更嚴苛的環保法規、CPTPP 區域貿易協議,以及新能源化、智慧聯網化的等汽車產業趨勢。

但面對 2018 年中華汽車仍有三大目標,第一是透過大改款 CMC Veryca 與二度小改款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等兩大焦點產品,期望達成四輪成車內、外銷達 5.1 萬輛;第二是 e-moving 電動二輪事業,挑戰年銷 1.2 萬輛的目標,並會加大投資投入 e-moving 的通路與品牌建設;第三則是於中國大陸投資的東南汽車,期許內外銷提車目標訂為 16.4 萬輛,力求突破歷史紀錄。

廣  告

有關大改款 Veryca 與小改款 Outlander 動向,U-CAR 持續緊盯

而有關於大改款 CMC Veryca 與二度小改款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這兩款新車的動向,以及相關的上是時程與售價、規格編成等訊息,U-CAR 仍會持續緊盯與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相關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