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8 年 1 月 12 日正式在群眾募資平臺《嘖嘖》上發起了〈T-NCAP 自己撞撞看〉活動。截至目前為止,群募活動已進行大約 1.5 個月,距離募資計畫結束的時間大約剩半個月,雖然距離能讓計劃實現稍有一段差距,不過 U-CAR 依然相當感謝多位網友,包含來自泰國的贊助人熱情參與,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

群募平臺嘖嘖「T-NCAP 自己撞撞看」計劃連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ncap

回顧 U-CAR 當初發起「T-NCAP 自己撞撞看」的計劃用意,便是考量到政府雖承諾編列經費建置 TW-NCAP,但距離完成建置仍有一段時間。所以為了更早揭開國產車安全實力究竟能否媲美歐規車款的謎題,U-CAR 身為臺灣最大汽車媒體,自動請纓上陣。

U-CAR 當初發起「T-NCAP 自己撞撞看」的計劃用意,便是考量到政府雖承諾編列經費建置 TW-NCAP,但距離完成建置仍有一段時間。所以為了更早揭開國產車安全實力究竟能否媲美歐規車款的謎題,U-CAR 自動請纓上陣。

而經過詢問 Euro NCAP 認證的幾間實驗室,了解測試費用之後,並且評估測試所需要的車輛數、零件數、相關的運費,稅費及 8%的募資平臺使用費,將目標設定在 1,800 萬元。雖然此募資金額的目標並不低,不過在這 1.5 個月期間,還是有多名網友以行動表達支持,包含有大方贊助 1 萬元的贊助人,亦有來自泰國的贊助人熱情參與。

廣  告

當然在高達 1,800 萬元的贊助目標之下,吸引了許多消費者之間熱烈的討論,並有多方的意見與疑問湧現,U-CAR 總編輯小亮也撰寫了「為什麼 U-CAR 要用群募的方式發動 T-NCAP 自己撞撞看?」之專題報導,將大家可能會有的疑惑一次進行解答,讓大家明白 U-CAR 募資的構想與用意。

U-CAR 總編輯小亮也撰寫了「為什麼 U-CAR 要用群募的方式發動 T-NCAP 自己撞撞看?」之專題報導,將大家可能會有的疑惑一次進行解答,讓大家明白 U-CAR 募資的構想與用意。

如今距離 2018 年 3 月 12 日 13:59 的募資期限只剩下大約半個月的時間,無論最後是否順利成真,未來網友們或許也能試著向車商反應這類的想法,期待能早日見到任一國產車能比照 Euro NCAP 的規範進行測試並公布報告,不僅成為消費者的購車參考資訊,也能讓國產車給予大眾更高的安全信心。

未來網友們或許也能試著向車商反應這類的想法,期待能早日見到任一國產車能比照 Euro NCAP 的規範進行測試並公布報告,不僅成為消費者的購車參考資訊,也能讓國產車給予大眾更高的安全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