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8 年初的報導中曾提過,Audi 品牌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表示品牌接下來的目標,將擺放在新一代 A6 身上,接下來才是 Q8 旗艦休旅,以及新一代 A1 與 Q3 等新作。Audi 原廠早在去年 12 月底,就曾經發佈過新一代 A6 的預告訊息,而近日又再有預告影片釋出,並表示新車發表時機點已經不遠。

Audi 近日釋出新一代 A6 的預告影片,並在片中表示新車距離發表已經不遠,雖然原廠並未明說,但下個月初的日內瓦車展應該就是新一代 A6 的首發場合。

3 月 6 日就要舉行的日內瓦車展,應該就是新 A6 的首發場合

雖然原廠在影片中並未明說確切的發表時機點,但 U-CAR 推斷即將於 3 月 6 日展開的日內瓦車展,極有可能就是新一代 A6 的首發場合。

另一方面,預告影片中仍沒辦法清楚看出新一代 A6 的樣貌,但根據在海外被捕獲的偽裝測試車來看,外觀應會擁有與新款 A8 及 A7 相同的面容,包含大面積 6 角形水箱罩、LED 頭燈,以及左右相連的尾燈組設計。內裝方面現階段可以確定的是將會配置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讓內裝科技性更上層樓。

新一代 A6 的外觀應會與新款 A7 及 A8 有相同的設計語言,主要重點包含大面積 6 角型水箱罩及 LED 頭尾燈,內裝則是確定搭載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
廣  告

架構於 MLB 底盤平臺之上,並將配置 Level 3 自動駕駛系統

機械結構部分,新一代 A6 將架構在新世代 MLB 底盤平臺之上,並透過鋁合金、超高剛性鋼材及 CFRP 等材質,來讓新車擁有比舊款更輕盈的車重,帶來更好的性能與油耗表現。動力方面預計將提供多款 4 缸與 6 缸的汽柴油引擎可選,也可見到 Hybrid 油電系統的配置
,而性能化的 S6 據聞除了慣有的汽油版之外,也可能首度提供柴油動力版本。

更重要的是,Audi 預計將 A8 所搭載的第 3 級自動駕駛系統下放到新一代 A6 上,Audi 的這套系統允許駕駛者在時速 60 公里/小時、或行駛於高速公路的狀態下進行自動駕駛,系統將接管車輛的轉向、油門及煞車,隨著車流自動駕駛前進。在此狀態下,駕駛者將可以自在的看書、讀報及收發 mail,不過並不允許駕駛者完全放鬆 (例如打瞌睡),因為一旦遭遇自動駕駛系統無法處理的路況,系統將會要求駕駛者重新接回車輛主控權。

除了造型將承襲自 A8 與 A7 之外,據了解 Audi 也會將 A8 所擁有的 Level 3 自動駕駛科技下放至 A6 上,提供更方便、舒適的駕駛過程。(圖上:A8、圖下:A7)

到底新一代 A6 的正式發表時機是不是在今年日內瓦車展?U-CAR 相信這些天原廠就會給出答案,而 U-CAR 也將持續鎖定相關消息,並盡速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