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於 2018 年 2 月 22 日舉行新春記者會中,曾預告將在第四季導入 Toyota 新一代 Auris 車系,而在 2 月 26 日,Toyota 澳洲媒體網站便首度釋出了新車預告,表示新一代 Corolla 掀背版將在 2018 日內瓦車展首演。實際上,澳洲市場所販售的 Corolla 掀背版即為 Auris 車系,主要在於車型名稱的差異性,而透過新一代 Auris 澳規版的揭示,亦可預覽未來國內將導入的車型輪廓及規格。

Toyota 澳洲媒體網站日前首度釋出大改款 Auris 局部造型,預告新車將會在瑞士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外觀首度「側露」,類 Coupe 年輕化線條藏不住

原廠在新聞訊息中,並未透露關於新一代 Auris 車系的相關規格,僅表示其將擁有更為動感的外觀造型設計,而透過原廠先行釋出的預告圖中,可以發現新一代 Auris 車系將具備更為流線的車側造型,並利用向車尾揚起的窗框線條,塑造出類似 Coupe 車型的視覺印象,且將導入時下流行的雙色外觀,創造更為年輕化的外觀風格。

第 3 代 Auris 在外觀上會比現行款更為流線,塑造出類似 Coupe 車型的視覺印象。(圖為第 2 代 Auris)
  1. 日媒先前捕捉到之大改款 Auris 冬測畫面
廣  告

採全新 TNGA 模組化平臺,油耗、操控表現可望更出色

根據海外媒體的訊息顯示,新一代 Auris 車系將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藉由輕量化及高剛性的底盤配置,賦予其更出色的油耗及操控表現。同時在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Auris 車系也將延續 1.2 升四缸直噴渦輪動力,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將改採配置於現行 Prius 車系的新世代 THS II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提供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

動力系統部分,第 3 代 Auris 車系主要搭載的通用動力系統,將以 C-HR 搭載的 1.2 剛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第 4 代 Prius 搭載的 Hybrid 系統做為主力。

3 月 6 日展前發表,U-CAR 密切追蹤

另外,Toyota 也預計會於第 88 屆日內瓦車展中,展出包括純電動概念車、燃料電池車、自動駕駛與 AI 人工智慧科技等技術發展的進程。而有關大改款第 3 代 Auris 的相關消息,Toyota 官方預定會於瑞士時間 3 月 6 日 9 點 45 分(臺灣時間 3 月 6 日下午 4 點 45 分),進行日內瓦車展展前記者會,U-CAR 仍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