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小張昨日 (2/26) 在討論區發表一篇以「車」為題的文章,透露其於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內湖展示中心前、拍攝到一輛裝載有兩輛完整包覆之神秘新車的汽車運輸車,經編輯部比對後,雖然總代理並未證實該兩輛車為何型號,但是從輪圈與卡鉗來看,應是 2017 年 6 月原廠子品牌 AMR 才推出、全球僅限量生產 300 輛的 Vantage AMR!

U-CAR 網友小張昨日 (2/26) 在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內湖展示中心前、拍攝到一輛裝載有兩輛 Vantage AMR 的汽車運輸車。

討論區連結:

因此,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該組間諜照屬全國首發,U-CAR 網友小張將可獲得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2017 年 3 月於日內瓦車展宣布正式成立的 AMR (Aston Martin Racing),是 Aston Martin 的性能子品牌,旗下又可再細分為 AMR Pro、AMR 與 AMR Accessories 三種系列,「AMR Pro」為產量較「AMR」更稀有的限量車款,外觀與動力均會大幅進化,且搭載大量 Q 部門訂做部件;「AMR」是以既有量販車款為基礎所推出之限量車款,外觀、內裝增加 AMR 的競技元素,而「AMR Accessories」則是為旗下量產車款設計、擁有 AMR 競技元素的加裝套件。

與圖下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限量 7 輛但無法掛牌的 Vantage AMR Pro 競技版不同,屬前代 Vantage 車系最終版本的 Vantage AMR,是可以掛牌上路的街道版車型,且兩者都擁有相當高的收藏價值。

至於這次網友小張拍到的 Vantage AMR,則是原廠在 2017 年 Le Mans 24 小時大賽前推出的限量車款,全球僅生產 300 輛 (200 輛 V8 車型、100 輛 V12 車型),屬前代 Vantage 車系的最終版本,也是 AMR 性能子品牌第一款量產街車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限量 7 輛的 Vantage AMR Pro 則是競技版本;無法掛牌),具有相當高的收藏價值。

Vantage AMR 是原廠在 2017 年 Le Mans 24 小時大賽前推出的限量車款,全球僅會生產 300 輛 (200 輛 V8 車型、100 輛 V12 車型),是 AMR 性能子品牌第一款量產街車。
廣  告

Vantage AMR 的外觀設計係源自拿下 2016 年 FIA WEC 冠軍的 V8 Vantage GTE 賽車,配置點綴有英國國旗顏色的廠徽、碳纖維後視鏡蓋、碳纖維水箱護罩格柵及碳纖維引擎蓋散熱柵,且擁有 4 種車色塗裝選擇,包括吸睛的賽車式樣彩繪,並可再加選包括碳纖維尾翼、碳纖維下擾流、側裙與後下擾流等的 AMR Accessories 空氣力學套件,但是從輪圈和卡鉗來看,目前僅能確認這兩輛車應該都是 Vantage AMR,配備與車色無法得知。

Vantage AMR 的內裝擁有許多專屬細節設計,外觀甚至可加選包括碳纖維尾翼、碳纖維下擾流等的 AMR Accessories 空力套件 (圖左上)。

至於動力表現方面,目前我們亦不知道它們是 V8 或是更稀有的 V12 車型,若是 Vantage AMR 的 V8 動力車型,則是搭載 4.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436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7 速 SportShift II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或 6 速手排變速箱;而 Vantage AMR 的 V12 動力車款,則是配置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輸出馬力為 580 匹,搭配 7 速 SportShift II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或 7 速手排變速箱。

但究竟這兩輛 Vantage AMR 屬何種型號、建議售價與國內導入的數量,恐怕還是得等到總代理證實後才能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