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的預告之後,Audi 搶在 2018 日內瓦車展前,率先於官方網站上讓新一代 A6 正式亮相,如同 U-CAR 之前的報導,演化至第 8 代的新款 A6,不僅在造型上承襲了 A8 的身影,同時也有諸多科技下放至這輛中型主管級房車上,例如操作感受更像智慧型手機的 MMI 多媒體系統、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以及 Level 3 的自動駕駛功能。

新一代 A6 正式在官方網站上亮相,並將在 3 月初登上日內瓦車展展臺,今年中開始就會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

車身尺碼比過去更長、更寬、更高

身為 BMW 5 Series 及 Mercedes-Benz E-Class 的主要對手,新一代 A6 將是今年日內瓦車展上 Audi 展臺的焦點,並預計在今年中開始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

新一代 A6 車身尺碼為 4,939x1,886x1,457mm,比現行款更長 7mm、更寬 12mm、更高 2mm,輪圈尺碼的選擇範圍也有增加,依車型及選配部品的不同,車主可在 17 吋至 21 吋的款式間進行選擇。而造型方面,新一代 A6 維持車系慣有的科技豪華樣貌,車頭由類 A8 的大型 6 角型水箱罩為主,搭配上不規則狀的 LED 頭燈,以及頗具運動感受的保桿設計。車尾續走方正、飽滿的路線,燈組安排打破先前各方傳聞可能會採用左右相連的設計,反倒是繼續使用左右分離的擺設,來和 A8 及 A7 做出區隔。

新一代 A6 的車身尺碼比過去更長、更寬也更高,造型則是比過去更具豪華質感與運動風格,並擁有更搶眼的 LED 燈組科技。

車內高度數位化,共搭載 3 具不同大小的螢幕

新一代 A6 的內裝正式邁入數位化與觸控化的時代,高階車型的儀表及中控臺將由 3 具螢幕構成,其中包含 12.3 吋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10.1 吋觸控螢幕的 MMI touch 多媒體系統,以及中控臺下方的 8.6 吋螢幕,主要用來作為空調操作介面與手寫板使用。

原廠表示,新世代 MMI 多媒體系統提供更人性化的使用感受,且設置位置及螢幕擺向均更向駕駛者靠攏,營造出駕駛導向的座艙氛圍。此外,多媒體系統介面可進行客製化安排,駕駛者將可依照個人習慣與需求,透過拖曳方式調整各選項的擺放位置,讓使用過程更人性化
、更貼近智慧型手機。

另一方面,拜車身尺碼放大之賜,新一代 A6 的車內空間更加寬敞,原廠表示無論頭部、肩部及腳部空間都有增加,行李廂在一般狀態下則有 530 公升容量。

車內拜更大車身尺碼之賜,擁有比過去更寬敞的乘坐空間,且數位化是革新重點,駕駛艙共由 3 具螢幕所組成,包含 12.3 吋的數位儀表、10.1 吋的多媒體系統,以及 8.6 吋的空調控制介面與手寫板。
廣  告

全車系配有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並也可進行遙控停車

動力部分,新一代 A6 最重要的進化,在於其所搭載的所有引擎均具備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電力系統則依引擎不同有 12 伏特及 48 伏特兩種配置。

其中 3.0 升 TFSI V6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340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四驅系統,讓新一代 A6 在 5.1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頂級柴油款則為 286 匹、63.2 公斤米的 3.0 升 TDI 柴油機體,與其搭配的是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四驅系統。而另還將會有 2.0 升 TFSI 及 2.0 TDI 的汽柴油動力可選,未來則會再追加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的選項。

新一代 A6 的科技革新在於全車系動力均配有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並且搭載多達 37 項的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含 parking pilot、garage pilot,以及 Level 3 的自動駕駛功能。

懸吊部分新一代 A6 依車型不同將有 4 種配置,包含標準版及運動版 (S Line),以及主動式懸吊與主動式氣壓懸吊兩種列為選配的懸吊系統,來提供更優異的舒適與操控表現。

此外,新一代 A6 透過不同套件的搭配,共提供多達 37 種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含下放自 A8 的 parking pilot 及 garage pilot,可讓駕駛者在透過 myAudi 手機 app 應用程式進行遙控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