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在購入新車前,除了查詢資料與實際賞車外,往往都希望有車輛評測或是車主意見可以參考,畢竟買車可不是一件小事,如何選出最適合自己的車款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在了解自身需求的同時,參考相關的評選測試,有助於消費者挑選購買車輛的決策。

近日美國 Consumer Reports 發布了 2018 年 10 大精選車款,透過 4 個項目測試評分,以多達 50 項測驗的內部道路測試、可靠性評估、車主滿意度以及安全性,來評選出表現最佳的車款。雖然 Consumer Reports 是以美國市場新車作為評鑑對象,訴求對象也是北美當地的新車買家,而且評鑑級距也是採北美慣用的分類,未必與國內習慣的級距相同,但由於 Consumer Reports 長年累積的評鑑經驗,仍讓該份報告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

儘管美規車型與臺灣市場仍有一定差距,但是 Consumer Reports 的整體評鑑仍具一定參考價值。

入選的車款有 Toyota Corolla、Chevrolet Bolt、Audi A4、Toyota Camry、Chevrolet Impala、Toyota Sienna、Subaru Forester、BMW X3、Toyota Highlander 與 Ford F-150。其中 Toyota 車款的表現不俗,以經濟實用的均衡設定與一向良好的可靠性,拿下了 4 個席位;令人意外的是,近年於美國市場快速成長的韓系車廠並沒有上榜。

在 Consumer Reports 的入選名單中,臺灣新車市場有導入的相關車款,總共有 Toyota Corolla、Audi A4、Toyota Sienna、Subaru Forester 以及 BMW X3,即將導入的車款為改款後的第 8 代 Toyota Camry,儘管各車系可能存在美規版本與臺灣導入規格配備的差異,但整體評鑑仍具一定參考價值。

同時,評選車型雖然為美規車型,在外型與配備上與臺灣販售的車型有部分差異,不過,觀察近幾年臺灣新車市場的變化,在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性與駕駛輔助功能愈趨重視下,臺灣市場引進販售車型的安全配備也愈來愈完備,也未必在配備等級上遜於美規車型。

廣  告

最佳小型轎車 – Toyota Corolla

Toyota Corolla 的車身雖然緊湊,但車室空間卻相對寬敞,燃油效率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經濟實用的特性與良好的可靠性,加上美規車型標配先進的安全配備,使 Toyota Corolla 受到美國小型車買主的青睞。

美規 Corolla 車系是 Toyota 品牌立足於北美市場的代表產品,此次也名列年度好車之列。

最佳小型節能車 – Chevrolet Bolt

Consumer Reports 認為美系電動車代表的 Chevrolet Bolt,以輕快的加速與靈活的操控,打破眾人認為電動車缺乏操駕性能的刻板印象,加上可達到 402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不僅提升日常實用性,也讓這輛外型獨特的掀背車令人印象深刻。

最佳豪華小型轎車 – Audi A4

Audi A4 在運動性與豪華感等方面,皆維持一貫的高質感,獲得 Consumer Reports 的好評,同時,精準的操控加上強勁的動力,使 Audi A4 擁有穩定且出色的駕馭表現,在車輛受控性高的情況下,讓駕駛可以盡情的操駕,成為一款乘坐與駕馭表現均優的小型豪華轎車。

Audi 原廠於新世代 Audi A4 投注相當多資源進行開發,包括車體輕量化技術,讓整體操控感更為精進。

最佳中型轎車 – Toyota Camry

歷代於北美市場擁有廣大支持客層的 Toyota Camry,此次也進入 Consumer Reports 的年度推薦好車名單內。深根北美市場的美規 Camry 車系,作為一輛全面的家庭轎車,全新第 8 代 Toyota Camry 再度贏得了人們的讚譽,首度採 TNGA 底盤且標配 TSS 主動安全系統,讓全新 Camry 不僅擁有運動化外型設計,車系安全配備更達到新標準,同時,適合日常代步的動力與油耗表現也仍然出色,整體表現均衡而受到肯定。

首度進化到 TNGA 底盤的新世代 Camry,替 Toyota 在此次 Consumer Reports 推薦名單再拿下一席。

最佳大型轎車 – Chevrolet Impala

純粹美系轎車產品的 Chevrolet Impala,此次也獲得 Consumer Reports 的好評,包括座艙採用高級用料與設計感營造出高質感,車室空間與舒適度也非常出色,在美國當地廣受消費者喜愛,不僅如此,現行世代 Impala 車系已推出多年,也獲得 KBB 於 2017 評選同級距 5 年持有成本最佳的車款,展現美系品牌在轎車級距難得的競爭力。

美系大型轎車代表的 Chevrolet Impala,以豪華質感與穩定的產品力獲得 Consumer Reports 的年度好車推薦。

最佳 MPV – Toyota Sienna

針對北美市場開發的 Toyota Sienna 車系,美規 2017 與 2018 年式在傳動與主動安全系統進步相當大,包括 2017 年式換搭 3.5 V6 缸內直噴引擎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接著,2018 年式車款將 TSS-P)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讓車系競爭力更為提升,同時,車室內空間寬敞,加上舒適的乘坐質感,不論是高乘載需求或是載運貨物的機能,都相當出色,實用性非常高。

臺灣也進口導入的 Sienna 車系,是 Toyota 替北美市場量身打造的大型 MPV,於北美市場擁有相當穩定的客層。

最佳豪華中小型 SUV – BMW X3

改款後 BMW 第 3 代 X3 車系,將駕駛樂趣、舒適性、科技和實用性的結合提升更高層次,Consumer Reports 評論新世代 X3 車系,平順且即時的動力反應、犀利的運動化操控與穩固的底盤調校,給予駕駛十足的安全感與信心,車室的寧靜度、舒適度、豪華感也都非常出色。

原廠代號 G01 世代的第 3 代 X3 車系,全球上市之後普遍獲得媒體好評,這次也順利進入 Consumer Reports 年度好車名單內。

最佳中小型 SUV – Subaru Forester

儘管產品世代已進入後期,Consumer Reports 認為 Subaru Forester 仍是一款經濟實用,同時具有進出容易的大空間與充沛動力的車款,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提供頑強的抓地力,讓操控表現與安全性比對手更為出色。雖然產品世代未到大改款,但新年式車型在導入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後,仍讓 Subaru Forester 在安全性成為更加全面的 SUV 車型。

現行世代已屬於後期的 Forester 車系,在獲得搭載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後,強化的產品競爭力。

最佳中型 SUV – Toyota Highlander

擁有三排座椅的 SUV 已成為許多家庭的首選,Toyota Highlander 以出色的性能、油耗表現和可靠性,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對美國人來說,它的車身尺碼穠纖合度,大的足夠容納 8 名乘客,但在停車時也足夠小,可以輕鬆停好車。

以較大尺碼與 3 排座椅設定的 Toyota Highlander,是美國市場主流的大型 SUV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