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第 3 代 Auris 將在 2018 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Toyota 歐洲為了強化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的競爭力,宣布全新第 3 代 Auris 將由此產線進行生產,而大部分的引擎則由位於北威爾斯 Deeside 的工廠供應。

Toyota 第 3 代 Auris 將由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生產。

事實上在 2017 年時,Toyota 便已投資 2.4 億英鎊於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進行設備、技術、系統的升級,以便生產使用 TNGA 底盤平臺的車款。Toyota 歐洲總裁兼執行長 Johan van Zyl 表示,集團會盡力確保英國方面營運的競爭力,讓英國成為歐洲業務中的領先製造中心。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過去即是 Toyota Auris 的主要產線之一,第 1 代與第 2 代的 Auris 皆由此產線生產,因此這次 Toyota 歐洲宣布第 3 代將由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生產,其實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第 1 代與第 2 代的 Auris 皆由 Toyota 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生產。(圖為第 2 代 Auris)

值得注意的是,在集團資金挹注之下,導入生產 TNGA 底盤平臺的設備與技術的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生產力與競爭力大幅提升,U-CAR 推測未來此產線可能會生產其他使用 TNGA 底盤平臺的車款。

導入生產 TNGA 底盤平臺的設備與技術後,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的生產力大幅提升。

雖然工廠生產流程與品質有車廠一律的標準,但部分消費者對於車輛產地仍有一些既定印象,認為先進國家生產的車輛品質較好,英國生產製造對於未來將在第四季首度引進國內的第 3 代 Auris 車系,相信將有著加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