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玩遊戲「瑪莉歐賽車」是陪伴許多人休閒娛樂的趣味競速遊戲,在遊戲中使用道具干擾對手,甚至是驅車衝撞,都無傷大雅,是不少人心中的經典遊戲。但是在東京的「真人瑪莉歐卡丁車」,可就不能像吃了無敵星星般,這麼隨心所欲的違規駕駛了。

東京「真人瑪莉歐卡丁車」廣受外國遊客的喜愛,身穿如瑪莉歐等任天堂遊戲角色的服裝,開著卡丁車隨車隊一同穿梭在東京街頭,從不一樣的視角與身分裝扮,來參觀景點。這麼有趣的體驗使真人瑪莉歐賽車成為日本熱門的觀光話題。不過事實上這個真人版瑪莉歐卡丁車與任天堂是沒有關係的,任天堂早已向舉辦此活動的公司提告侵權。

「真人瑪莉歐賽車」廣受外國遊客的喜愛,開著卡丁車隨車隊一同穿梭在東京街頭。

話說回來,卡丁車怎麼能夠上路呢?在日本的交通法規中,僅有規定汽車所需之配備,因此將卡丁車裝上燈具、照後鏡之後,正式申請大牌即可上路。而駕駛僅需擁有日本駕照或是國際駕照,便可於道路上駕駛 20c.c.到 50c.c.的卡丁車,駕駛不一定要配戴安全帽或是繫上安全帶,並且允許以時速 60 公里以下的速度行駛。

日前才發生一起真人瑪莉歐卡丁車撞人事件,臺籍張姓男子於日本參加真人瑪莉歐卡丁車的活動,卻撞上一名騎腳踏車的少年還肇事逃逸,因此被日本警方逮捕。實際上,在過去 11 個月裡,於日本東京的道路上,有 86%的卡丁車事故與外國人有關,總計 50 起事故中有 43 起與外國人有關,涉及事故的駕駛分別有 15 名是美國人,10 名來自韓國、7 名來自中國或臺灣、6 名來自澳洲,其他包括來自新加坡、加拿大、荷蘭和法國的旅客。

臺籍張姓男子駕駛卡丁車撞上一名騎腳踏車的少年還肇事逃逸,被日本警方逮捕。(圖片截自 TBS NEWS )
廣  告

有趣的真人瑪莉歐賽車雖然有助於日本觀光的發展,但是外國遊客的高肇事率也讓日本國土交通省決定修訂法規,並強制規定需要繫上安全帶,警方也督促活動主辦方讓卡丁車駕駛配戴安全帽與防護裝備,藉此加強卡丁車安全的相關措施。

近期的卡丁車事件也能發現到,日本以嚴謹守法為名的道路環境,並不是允許太過歡樂的駕駛氣氛,真人瑪莉歐卡丁車雖然好玩,但同時也要注意安全與意外風險,橫衝直撞的瑪莉歐賽車在遊戲中體驗就好,真人瑪莉歐卡丁車還是安全的駕駛吧!U-CAR 也在此向各位駕駛強調,不論如何都要以安全駕駛為上,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知名電玩遊戲「瑪莉歐賽車」是陪伴許多人休閒娛樂的趣味競速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