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多次預告之後,Jaguar 選擇在 2018 年 3 月 2 日公開亮相品牌首款純電動跨界 SUV I-Pace,並預告將於稍晚登場的 2018 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I-Pace 擁有 480 公里續航力,僅需 4.8 秒即可加速破百。

Jaguar 選擇在 2018 年 3 月 2 日公開亮相品牌首款純電動跨界 SUV I-Pace,並預告將於稍晚登場的 2018 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

同時官網也將 I-Pace 在英國當地售價一併公布,除了 S、SE 和 HSE 等 3 種等級外,還有特式版本 First Edition,建議售價 63,495 英鎊起 (約新臺幣 260 萬元),相較 Model X 於英國 70,500 英鎊起跳 (約新臺幣 290 萬元),I-Pace 擁有更低的入手門檻。

外型動感,風阻係數僅 0.29Cd

就外型而言,I-Pace 設計師延續了 Jaguar C-X75 油電混合超級跑車的設計精神,採用了車艙前傾的概念,讓車頭顯得短小精悍,流線的車頂搭配大面積尾翼、與針對空力優化的後掠式後擋風玻璃,共同創造僅 0.29Cd 的低風阻係數,並且在車測透過起伏的線條創造力量感,搭配 22 吋的大尺寸輪圈,更顯氣勢磅礡。

I-Pace 設計師延續了 Jaguar C-X75 油電混合超級跑車的設計精神,擁有僅 0.29Cd 的低風阻係數。
廣  告

多項科技加持,雙層中控採懸浮式設計

在內裝部分,I-Pace 採用了相當新穎的設計帶出電動車應有的科技質感,中控台不僅使用雙層設計,在下層部分透過簍空創造懸浮式的感受,並且原廠在其中加入了 Touch Pro Duo 雙螢幕系統,當中裝載的資訊娛樂系統可透過無線方式自動進行更新,這也是 Jaguar 首款透過無線更新軟體的車型。

至於空間表現,原廠宣稱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可達 890mm,且由於後座椅的安裝位置較為低矮,即便車頂看似低趴,卻能讓後座乘客擁有 968mm 的頭部空間,此外,行李容積的基本表現達到 656 公升,透過後座椅背傾倒最多可釋出 1,453 公升。

I-Pace 採用了相當新穎的設計帶出電動車應有的科技質感,中控台不僅使用雙層設計,在下層部分透過簍空創造懸浮式的感受,至於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可達 890mm 以及 968mm 的頭部空間。
Touch Pro Duo 雙螢幕系統,當中裝載的資訊娛樂系統可透過無線方式自動進行更新,這也是 Jaguar 首款透過無線更新軟體的車型。

導入智慧科技,首次支援無線更新軟體

值得一提的是,I-Pace 擁有一套原廠稱為 Smart Settings 的智慧科技,透過內建的 AI 演算出不同駕駛的個別需求,包括駕駛模式、車內設定等都會自動完成;另外,I-Pace 搭配的語音控制系統,採用的是 Amazon Alexa,與 Jaguar 的 InControl Remote app 搭配,可以帶來相當方便的使用體驗,原廠強調車主可以直接詢問 Alexa 車輛駛否上鎖、是否有足夠續航力抵達上班地點之類的問題。

Amazon Alexa 與 Jaguar 的 InControl Remote app 搭配,可以帶來相當方便的使用體驗,原廠強調車主可以直接詢問 Alexa 車輛駛否上鎖、是否有足夠續航力抵達上班地點之類的問題。

2 具馬達構築四驅系統,4.8 秒加速破百

在電力系統方面,I-Pace 採用 90kWh 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在 WLTP 標準下擁有 480 公里的續航力,透過 100kW 的 DC 充電站,約可在 40 分鐘內將電量從 0 充至 80%。動力部分 I-Pace 擁有前後軸各 1 具的電動馬達,構築出 400 匹最大馬力和高達 7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於四輪驅動的關係,I-Pace 可在 4.8 秒內從靜止狂奔至時速 100 公里。

I-Pace 擁有前後軸各 1 具的電動馬達,構築出 400 匹最大馬力和高達 7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而為了提升 I-Pace 的安全性及車身剛性,原廠強調所有的電池組居安裝於兩軸之間,並且透過特殊的技術強化底盤剛性,由於電池組的位置已盡可能降低,因此除了前後 50:50 的完美車身配重之外,I-Pace 也兼具相當低的車身重心。

為了提升 I-Pace 的安全性及車身剛性,原廠強調所有的電池組居安裝於兩軸之間,因此除了前後 50:50 的完美車身配重之外,I-Pace 也兼具相當低的車身重心。

據 U-CAR 去電 Jaguar 和 Land Rovevr 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詢問後得知,I-Pace 確定將導入國內。由於之後代理權將歸還至 Jaguar Land Rover 的臺灣分公司,因此目前九和汽車暫時無法透露 I-Pace 的導入時程,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