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於 2018 年 3 月 2 日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媒體春酒活動,藉由參觀全新竣工的總公司辦公室,不僅溝通 Mercedes-Benz 對於現今汽車車壇發展的預期,也依照慣例的大略公布品牌 2018 年度新車導入規劃,其中包含了隸屬於小改款,也是品牌雙門轎跑旗艦代表的 S-Class Coupé,即將在第一季末即於國內上市,而第 3 代 CLS、大改款 A-Class、小改款的 C-Class 及 G-Class,同樣也都在 2018 年年度導入計畫之列。

台灣賓士於 2018 年 3 月 2 日舉辦媒體春酒活動,公布 2018 年的品牌年度計畫,幾即許多備受矚目的新車導入規劃。

除了前述 5 個車系都將會在 2018 年陸續推陳出新之外,台灣賓士也留下伏筆的表示,除了已經確認導入計畫的車系之外,台灣賓士也表示仍舊有許多作品在與原廠積極溝通,也請消費者拭目以待,意即包含了 4 門 GT、A-Class Sedan 等作品,都在台灣賓士的導入規畫之中。

台灣賓士總裁 Eckart Mayer 在記者會中表示,包含了 Mercedes-Benz 與 Smart 在內,全臺年度掛牌輛超過 28,000 輛之多,而著眼於 2018 年,則期許在各個面向上都有所著墨及成長。

在分享 2018 年的新年計畫之前,台灣賓士也先行公告品牌在 2017 年的表現,總裁 Eckart Mayer 表示,Mercedes-Benz 與 Smart 兩品牌在 2017 年,於全球共計繳出超過 242 萬輛,臺灣市場則繳出超過 28,000 輛,年度成長幅度高達 12.4%,不僅在台灣市場連續 9 年奪取豪華車銷量冠軍,在 Daimler 全球市場中的排名也躍昇 2 個排名,來到第 16 名的表現,足證 Mercedes-Benz 品牌魅力的強勢。

在產品面向上,Mercedes-Benz 最新成立的電動子品牌 EQ,將會出現在包含 Mercedes-Benz、Mercedes-Maybach、以及 Mercedes-AMG 等戰力之中,展現品牌更全面的戰力規劃。

在新年展望的部分 Eckart Mayer 也表示,2018 年台灣賓士將持續推展並創下新猷,其中包含了幾個大方向,除了新作品的持續導入 (Exciting New Product),服務內容 (Innovative Service)也將更加擴大,以提供車主最完善的服務項目,此外,車載資訊平台 (Mobility Of the Future),同樣也是台灣賓士 2018 年的計畫之範疇之列。

原本僅在 Smart 品牌中推出的 Agility 星智選財務方案,台灣賓士預計 2018 年也將會拓展到 NGCC 戰力,以及 C-Class 等車系上,以期吸引更多年輕消費族群的青睞。

除了新車導入的規劃內容公布之外,Mercedes-Benz 在此次春酒活動內容中,公布的另一項重要資訊,就是由台灣賓士與台灣賓士資融所推出的 Agility 星智選財務方案,也將更進一步的擴展服務內容;台灣賓士資融推出的星智選財務方案,原本僅在 Smart 品牌中推出,主打輕鬆入主且能夠輕鬆進行後續換購或持有,而為了拓展品牌市占,讓 Mercedes-Benz 車款能更具親和力與魅力,星智選方案在 2018 年將在 Mercedes-Benz NGCC 與 C-Class 等車系推出。

廣  告

簡單來說,Agility 星智選的方案內容近似於租賃方式,除了低月付之外,關鍵在於入主 3 年後提供更充裕的選擇性,包含了換購新車、保留舊車、或是由原廠購回,這樣的方案推出不僅滿足以年輕族群為主的目標消費族群,求新求變的多元口味,也確實讓入主 Mercedes-Benz 車款的門檻,變得更具親和力。

在 2018 年的產品導入計畫中,目前僅確認小改款的 S-Class Coupé將於 3 月份進行國內發表,而大改款的 CLS、A-Class 則會陸續於國內現身,時間最快則可能會落在第二季末。

至於最重要的年度導入新車計畫,Mercedes-Benz 目前僅能確認公布的,分別是第 3 代 CLS、大改款 A-Class、小改款 C-Class、小改款 G-Class 以及小改款的 S-Class Coupé,其中 S-Class Coupé預計在 3 月份就會於國內發表;從市場銷售量來看,最為關鍵的當屬大改款 A-Class 與小改款 C-Class,目前台灣賓士並未公布更進一步的產品資訊,導入國內時間也尚未能確認,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