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8 日內瓦車展舞台上,同樣展現了強勢的品牌戰力,包含了 C-Class 週期間小改款,全新世代 A-Class,以及其他車系的特式或性能版座駕之外,Mercedes-AMG 品牌全新成員的 4 門版 GT 車系,原廠也先行以偽裝車樣式進行了預告;而就在日內瓦開展前夕,原廠也透過社群媒體網站,正式發佈了 4 門 GT 的預告影片,以及公告「Mercedes-AMG 4-Door Coupé」即將於日內瓦現身。

Mercedes-Benz 在日內瓦開展前夕,進一步的發佈了 Mercedes-AMG 4-Door Coupé預告影片。

從 Mercedes-AMG 預告中的內容可以確認,原廠將其規劃為 GT 家族的最新成員,並以 4-Door Coupé的名稱列於性能家族之中,這輛以 2017 日內瓦車展上展演的概念車 GT Concept 為基礎藍圖,打造而成的量產版 4 門 GT 跑車,從原廠現行公布的輪廓線條來看,維持與概念車相仿的車身輪廓樣式,但頭燈與尾燈造型則與概念車有不小差異,不過,細長的尾燈 LED 燈條設計,仍有著概念車款的直覺印象,同步也與 GT 車系有著較明顯之差異化。

Mercedes-Benz 仍舊未公布完整的 Mercedes-AMG 4-Door Coupé樣貌,但從預告照片以及影片來看,頭尾燈組與車身線條,都展現出與 GT 車系截然不同的風格。

從 Mercedes-AMG 於日內瓦車展前夕所公布的預告影片來看,展現性能產品魅力的妝點絲毫不少,除了車側「V8 BiTurbo 4MATIC+」、車尾 AMG 銘牌、車頭直柵式 AMG 水箱護罩之外,車尾還搭載了主動式擾流尾翼,Multibeam 全 LED 高科技頭燈組,同樣也在配備之列;至於車室空間部分,則理所當然地有著許多 AMG 徽飾及專屬配置,值得留意的,乃是原廠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渦輪造型的中央出風口設計,同樣也在預告影片中提點而出。

車尾燈組的高辨識性,並搭配有主動式擾流尾翼設計,更強化了 Mercedes-AMG 4-Door Coupé的性能魅力。

從車身上的銘牌同樣可以確認,這輛全新的 AMG 戰力成員,應當會搭載 4.0 升之 V8 雙渦輪增壓動力單元,同時也導入最新版本的四輪驅動系統 4MATIC+,但動力輸出數據卻值得令人玩味,是否會達到新世代 E 63 S 4MATIC+超過 600 匹的最大馬力數據,還是會維持與 GT 家族相近的水準,同樣令人備感好奇。

廣  告

除此之外,作為品牌 4 門 Coupé的最新成員,Mercedes-Benz 是否會重新配置麾下 4 門轎跑戰力的性能成員規劃?甫於 2017 年底現身的新世代 CLS 車系,目前僅推出了 CLS 53,尚未推出 CLS 63 的版本,是否會直接以 Mercedes-AMG 4-Door Coupé來作為品牌 4 門轎跑的頂級性能旗艦表彰?同樣引人好奇與期待。

至於臺灣市場的部分,日前台灣賓士公布的 2018 年度導入計畫中,並未確認 Mercedes-AMG 4-Door Coupé的進程,但依循臺灣賓士的導入節奏與企圖心來看,Mercedes-AMG 4-Door Coupé有機會在 2018 年於國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