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間諜照,相信所有車迷心中想得,都會是:「這臺究竟是什麼車?」而看到這一篇的標題,一定也會有許多人納悶,所以到底是哪一輛車款的間諜照呢?答案恐怕有點曲折以及難猜,關鍵點就在於 Mercedes-Benz 成立電動子品牌 EQ 之後,當然要大陣仗地將替代能源作出最為完整的規劃,除了 EQ 品牌之列外,也將會在 Mercedes-Benz、Mercedes-AMG 以及 Mercedes-Maybach 等戰力中,導入替代能源車型。

也因此,在網友 Kimi 近日於 U-CAR 討論區所發表,名為「德國發現 BENZ 偽裝電動測試車」的討論串中,分享了數張於德國所拍攝到的間諜照,目前僅能確認應當都是替代能源車型,但詳細的型號,也就是究竟為何種動力配置模式,則仍有待更進一步的確認。

U-CAR 網友 Kimi 近日於討論區,發表其於德國捕捉到的偽裝車間諜照,其中兩輛可以確認為 GLC 的偽裝車,不過,究竟是什麼形式的動力配置,目前未能有更進一步的確認。

雖然 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才正式成立電動子品牌 EQ,然而其在替代能源科技上的著墨,卻絕非僅是近兩年的事情,包含 Hybrid、Plug-In Hybrid、EV、以及 Fuel-Cell 氫燃料科技等,Mercedes-Benz 早就已經著手於相關科技的研發,因此在 EQ 品牌發表後,搭配上現今科技的高度,旋即相當蓬勃地有著一連串的規劃,例如在 2017 年底臺北車展登場的 Concept EQ,以及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 Concept EQA、Smart Vision EQ Fortwo、GLC Feul-Cell 等。

Mercedes-Benz 麾下電動子品牌 EQ,預計 2019 年推出首款量產版本的 EQ C,緊接著則是推出 EQ A 的量產版本。

上述多款作品雖然多為概念車款,僅預覽著 Mercedes-Benz 在替代能源戰力上的規劃藍圖,但根據 Mercedes-Benz 所透露的各項消息來看,純電的 EQ C 將會在 2019 年就登場,而緊接著就會推出 EQ A,兩款皆為純電驅馳的版本;如果是 Hybrid 範疇的作品,則更早之前就已經在歐洲市場發表販售,而 Fuel-Cell 氫燃料電池業已在特定市場中進行販售,顯見 Mercedes-Benz 對於替代能源市場發展的周延與全面。

已經在特定市場進行販售的 GLE Fuel-Cell,同樣也是原廠積極發展的替代能源戰力。

U-CAR 網友 Kimi 於討論區發表的「德國發現 BENZ 偽裝電動測試車」貼文中,共計分享了 3 輛以偽裝貼紙包覆全車的 Mercedes-Benz 車款,從車身尺碼來看,可以確認有兩輛為 GLC 的偽裝車,還有一輛車高較低、但距地高度卻非一般掀背車款的偽裝車,從尺碼及樣式來看比較趨近於 GLA 的級距。值得留意的,是這 3 輛偽裝車都有進行「充電」的動作,可以確認應為替代能源範疇之車款。

之所以用「範疇」如此大範圍的說詞,在於 Mercedes-Benz 除了將推出 EQ C 之外,下一代 GLC 也同樣會推出 Plug-In Hybrid、Fuel-Cell、甚至於 EV 等版本 (EQ C),在網友分享的間諜照中,唯一未有偽裝貼紙包覆的工作車,在車尾處進行充電動作,證明了該工作車應為 Fuel-Cell 車型,而其餘兩輛 GLC 偽裝車,無法清楚確認究竟只有側邊充電、抑或是車尾亦設計有插槽孔位,因此難以判定究竟是 Feul-Cell 還是 Plug-In Hybrid。

廣  告

至於唯一一輛尺碼較為緊緻的偽裝車則很可能是 EQ A,根據歐媒報導指出,EQ 在推出 EQ C 之後將會緊接著發表 EQ A,也就是 Concept EQA 的量產版本,其並非採用 A-Class 的基礎架構,而是 GLA 為基底來打造,也因此該車推測為 EQ A 的可能性較高;在此也恭喜網友 Kimi 可以獲得全國首發獎金,但回歸到臺灣市場的部分,臺灣賓士對於替代能源的推廣,其實在 2017 年時就已經有所規劃,但最終能否順利導入與普及化,關鍵還是在於政府單位的策略,因此如 EQ C、GLC Plug-In Hybrid 等,是否會導入臺灣目前仍未能有所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