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U-CAR 於 2017 年 9 月底撰文報導,於 2016 年 3 月才發表量產版 Concept One 純電動超跑的 Rimac,預計 2018 年便會將更快、更貴的第 2 款限量電動超跑亮相。而今隨著 2018 日內瓦車展開展,Rimac 也正式亮相命名為「C_Two」的電動超跑。

根據 Rimac 官方介紹 C_Two 的性能測試數據,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 (約時速 96 公里) 僅需 1.85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412 公里,硬是比 Tesla 第 2 代 Roadster 快,電動超跑的最速爭霸戰或將越演越烈!

隨著 2018 日內瓦車展開展,Rimac 也正式亮相命名為「C_Two」的電動超跑。

已在無數次直線加速測試中打敗多款純種超跑 Rimac,旗下擁有 1,088 匹馬力、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僅需 2.6 秒的 Concept One,在一場由 Archie Hamilton Racing 所安排的非正式 1/4 英哩加速測試中,輕鬆地擊敗了 Tesla Model S P90 D 和 Ferrari LaFerrari,更使得 Rimac 聲名大噪!

Concept One 在一場由 Archie Hamilton Racing 所安排的非正式 1/4 英哩加速測試中,輕鬆地擊敗了 Tesla Model S P90 D 和 Ferrari LaFerrari,更使得 Rimac 聲名大噪!

不過速度的爭霸可說是永無止盡的,在 Tesla 公布第 2 代 Roadster 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僅需 1.9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400 公里,看起來將成為最速純電動超跑,不過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廠 Rimac 如今以 C_Two 回擊,不論是加速或極速表現,都比 2 代 Tesla Roadster 更快。

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廠 Rimac 以 C_Two 回擊 2 代 Tesla Roadster,不論是加速或極速表現都更快。

Rimac C_Two 車長為 4,750 毫米、車寬 1,986 毫米、車高 1,208 毫米、軸距 2,745 毫米、車重 1,950 公斤。動力部分以 4 具電動馬達來提供動力,共同提供高達 1,408kW 功率、亦即約 1,914 匹最大馬力及 234.6 公斤米扭力的驚人輸出,並搭載原廠稱為 Rimac All Wheel Torque Vectoring System (R-AWTV) 的四輪扭力導引系統,取代一般的 ESP 電子穩定系統與 TSC 循跡控制系統,隨時調配動力提供車輛更好的穩定性。

Rimac C_Two 以 4 具電動馬達來提供動力,共同提供高達 1,408kW 功率、亦即約 1,914 匹最大馬力及 234.6 公斤米扭力的驚人輸出。
Rimac C_Two 內裝採黑色與褐色搭配,雖然為電動超跑,仍營造高極奢華感受。
廣  告

變速箱配置上,C_Two 與 Concept One 一樣,在前方配置兩具獨立的單速變速箱,在後方配置兩具獨立的雙速齒輪箱。在原廠公布的性能測試數據,C_Two 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僅需 1.85 秒、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僅需 11.8 秒,4 分之 1 英哩加速只要 9.1 秒。極速可達時速 412 公里。

為了對應如此驚人的動力輸出,C-Two 在前、後煞車都採用 390 毫米的 Brembo CCMR 陶瓷碳纖維複合碟盤,搭配 6 活塞卡鉗的設定。

C_Two 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僅需 1.85 秒、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僅需 11.8 秒,4 分之 1 英里加速只要 9.1 秒。極速可達時速 412 公里。

至於續航力部分,C_Two 採用容量為 120 千瓦小時的電池組,最大電壓達 720 伏特,透過 250 千瓦的快速充電,30 分鐘可充電至 80%。Rimac 表示,在 NEDC 的測試標準下,C_Two 擁有 650 公里的續航力。

而 C_Two 不僅僅夠快,Rimac 還為其搭載 ADAS 系統,包含 8 個攝影鏡頭,1 對 LiDAR 光達、6 個雷達發射器、12 個超聲波傳感器等等,讓 C_Two 將具備 Level 4 自動駕駛的能力。

C_Two 不僅僅夠快,Rimac 還為其搭載 ADAS 系統,包含 8 個攝影鏡頭,1 對 LiDAR 光達、6 個雷達發射器、12 個超聲波傳感器等等,讓 C_Two 將具備 Level 4 自動駕駛的能力。

就目前官方數據看來,Rimac C_Two 不僅在加速、極速、甚至是續航力部分,都險勝第 2 代 Tesla Roadster,甚至連自動駕駛技術都有向 Tesla 叫囂的意味。不過 2 代 Tesla Roadster 預計 2020 年才會導入量產,因此 Tesla 是否會在量產前做出改變以回擊 C_Two?電動超跑大戰正一觸擊發!

就目前官方數據看來,Rimac C_Two 不僅在加速、極速、甚至是續航力部分,都險勝第 2 代 Tesla Roadster,因此 Tesla 是否會在量產 Roadster 前做出改變以回擊 C_Two?電動超跑大戰正一觸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