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於 2018 年 2 月新春記者會上,曾預告 Toyota 小改款 Vios 將於第二季上市的訊息,但如今新車上市時間已提前,Toyota 小改款 Vios 將在 3 月 12 日即在國內正式發表,而 U-CAR 也取得第一手訊息,據了解小改款 Vios 已在銷售端先行釋出接單價格。

和泰汽車於新春記者會曾預告小改款 Vios 將於第二季上市訊息,如今新車上市時間已提前至 3 月 12 日,U-CAR 亦獨家取得小改款 Vios 接單價及車系編成。

小改款 Vios 將提供雅致、經典以及豪華三種車型選擇,預接單價分別為 55.9 萬、60.9 萬以及 65.9 萬元,其中雅致較現行車款調漲 2 萬元,原有採受訂生產的經典版車型已取消,以新款經典取代原有的經典+車型,而小改款的經典車型價格上則較原有的經典+車款調漲 2 萬,頂級的豪華版車型則較現行車款增加 3 萬元。

小改款 Vios 將提供雅致、經典以及豪華三種車型選擇,預接單價分別為 55.9 萬、60.9 萬以及 65.9 萬元,價格較小改款前有著 2~3 萬元的漲幅。(圖示為新加坡規格)

在車型更動重點部份,小改款 Vios 將改採與泰規 Yaris Ativ 及新加坡規格相同的車頭與車尾造型,車頭融入 Toyota 新世代的家族化線條,於經典以上等級車款採用魚眼投射式設計頭燈,全車系並具備 LED 晝行燈配置,在豪華版則具備 LED 尾燈組配置,另外在經典版以上車款也具備 15 吋鋁圈設定,整體外觀擁有較現行 Vios 車款更年輕化造型設定,且將在小改款首度新增星湛藍車色。

小改款 Vios 將改採與泰規 Yaris Ativ 及新加坡規格相同的車頭造型,換上了全新的水箱護罩、引擎蓋及前保桿造型,全車系皆標配自動啟閉式頭燈組,投射式頭燈組則列為經典以上等級標配。(圖示為新加坡規格)

內裝配備上,小改款 Vios 也採用了新型中控台及三環式儀表設計,並在經典版以上車型標配了自發光儀表、MID 顯示幕以及鍍鉻空調出風口調整鈕,而 Drive+隨行駕駛系統以及 4 具揚聲器亦同樣列為經典版以上車型的標準配備。小改款 Vios 車系亦具備了雙色內裝選擇,於頂規的豪華版車型則具備定速、免鑰匙進入及啟動、Sport 及 Eco 駕駛模式、恆溫空調以及透氣皮質座椅等專屬配備設定。

小改款 Vios 採用了新型中控台及三環式儀表設計,並在經典版以上車型標配了自發光儀表、MID 顯示幕以及鍍鉻空調出風口調整鈕,圖示方向盤多功按鍵將不會出現在國產車型上。
廣  告
國產小改款 Vios 除了在雅致、經典兩款車型採用雙氣囊配置外,於頂規的豪華版車型一舉增至 7 具輔助氣囊。
廣  告
小改款 Vios 車系維持 1.5 升引擎與 CVT 變速箱之搭配,但首度將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主被動安全配備亦是此回小改款 Vios 車系的更動重點,小改款 Vios 除了在雅致、經典兩款車型採用雙氣囊配置外,於頂規的豪華版車型一舉增至 7 具輔助氣囊。另外除了基礎的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以及 BOS 煞車優先系統外,首度將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不過原先列為經典+以上車型標配的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則未見到在此回小改款車型的配備清單中,推估其將改列為售服的選配件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