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豪華越野車品牌 Land Rover,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的主秀,便是這輛限量打造 999 輛的 Range Rover SV Coupé,該車除了將在未來成為 Range Rover 車系的頂級車型之外,更是 Land Rover 向 1970 年初代 Range Rover 致敬的作品,這款頂級的雙門豪華休旅車,將在今年第 4 季正式開賣,售價 24 萬英鎊,約新臺幣 995 萬元。

Land Rover 正式發表 Range Rover SV Coupé,全球限量僅 999 輛,售價 24 萬英鎊,擁有非凡的身價。

Range Rover 誕生將近 50 年的賀禮

僅限量生產 999 輛的 Range Rover SV Coupé,是由位在英國 Warwickshire 的 Jaguar Land Rover SVO 特殊車輛部門所手工打造,原廠表示 Range Rover SV Coupé的誕生,可說是 Range Rover 車系的賀禮,用來慶祝這款全球知名的英式越野休旅車誕生將近 50 周年 (始於 1970 年)。

Range Rover SV Coupé的外觀乍看之下仍保有一般款 Range Rover 的造型神韻與輪廓,不過原廠表示其實外觀的鋁合金鈑件全都經過重新設計與打造,不僅擁有極為簡潔的車身線條,超長的後窗與 C 柱線條,更是呼應初代 Range Rover 的設計,蘊藏著歷史傳承的深層意義。

初代 Range Rover 首見於 1970 年,問世至今已有將近 50 年的歷史,而這些年來 Range Rover 一直以王者之姿,挺立於全球豪華休旅車領域。

車內採獨立 4 座設定,豪華程度媲美私人噴射機

至於 Range Rover SV Coupé的車內最特別之處,在於採用獨立 4 座設定,來凸顯身為雙門 Coupé跑旅的運動性格。而車內鋪陳與氛圍,則保有 Range Rover 的尊榮與奢華。原廠表示每一輛 Range Rover SV Coupé,都是由 SVO 特殊車輛部門裡經驗老道的匠師手工打造完成,奢華程度足以媲美私人噴射機或是遊艇。

Range Rover SV Coupé誕生的深層意義,在於向經典的初代 Range Rover 致敬,並在外型上傳承了許多經典的設計元素。

例如 Range Rover SV Coupé的 4 張獨立座椅,便是由高檔的 semi-aniline 頂級皮革包覆而成,該皮革出自百年歷史的皮革製造廠,特色在於擁有天然的表面與紋理,再搭配上細緻的車縫線,以及椅背與椅面上獨特的鑽石菱格紋理,展現 SVO 團隊精湛的工藝。

另一方面,Range Rover SV Coupé的中控臺上搭載的是 10 吋螢幕的 InControl Touch Pro Duo 資訊娛樂多媒體系統,並擁有 10 吋大小的操作面板。此外,前座具備 20 向電調功能,後座擁有 10 向可設定,並均具備加熱與通風功能。

Range Rover SV Coupé的車內擁有細緻的做工,並包覆頂級 semi-aniline 皮革與木質飾板,更特別的是採用強調運動性的獨立 4 座設定。
廣  告

動力源自 565 匹的 5.0 升 V8 引擎,並具備強悍越野性能

Range Rover SV Coupé的動力源自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565 匹、71.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上 8 速自排變速箱,讓 Range Rover SV Coupé在 5.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266 公里。

為了匹配 Range Rover SV Coupé所具備的運動化車格,Land Rover 替它採用了較運動化的懸吊設定,且車高也比一般款降低 8mm,帶來更著重駕駛樂趣的動態表現。

而既然身為 Land Rover,自然得擁有強悍的越野性能,在這方面,Range Rover SV Coupé的氣壓懸吊擁有 5 種車高設定,在 Off Road 2 模式下車高將可拉升 75mm 之多,並且也搭載 Terrain Response 2 地形反應系統,讓駕駛者可在 Dynamic、Eco、Comfort、Grass/Gravel/Snow、Mud and Ruts、Sand and Rock Crawl 等多種模式下進行選擇,賦予 Range Rover SV Coupé擁有絲毫不遜於品牌旗下其它車款的越野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