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Mitsubishi 於 2016 年 10 月正式加入 Renault-Nissan 聯盟之後,外界就紛紛揣測 Mitusbishi 未來的新車推出計劃、以及是否會共用聯盟資源攤題成本。日前 Mitus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恆博在接受外媒 CarBuzz 訪問時,首度表示將會在既有的 Outlander、Eclipse Cross 等車款外,推出一款全新 SUV 車型,並透露改車款的研發作業正緊鑼密鼓進行中,更暗示新車將會搭載 Plug-in Hybrid 動力科技。

日前 Mitus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恆博在接受外媒訪問時,首度表示將會在既有的 SUV 產品線外,推出一款全新 SUV 車型。圖為預告 Mitsubishi 下世代設計潮流的 e-Evolution Concept。

Mitsubishi 繼有 SUV 產品線,Pajero 三門停產、五門延壽

Mitsubishi 目前在全球的 SUV 產品線,分別有國內在售的 Outlander、Outlander PHEV、Eclipse Cross、Pajero 五門,以及先前曾經於 2011 年導入國內的 ASX(別名 Outlander Sport、RVR),還有基於貨卡車 Triton 基礎衍伸出的 Pajero Sport(別名 Montero Sport)。作為品牌越野經典的 Pajero 車系,除先前 2015 年傳出終止新世代車型開發計劃後,2018 年 2 月初則率先停產三門 Pajero,只留五門 Pajero 繼續在全球市場上販售。

至於 2017 印尼車展推出的 XPander,原廠則是定位為擁有 MPV 空間機能、SUV 操控樂趣的新世代 MPV 車款,目前專攻東南亞市場,並未有導入國內的計劃。

先前 2015 年傳出終止新世代車型開發計劃後,2018 年 2 月初原'廠則率先停產三門 Pajero,只留五門 Pajero 繼續在全球市場上販售。
2017 印尼車展推出的 XPander,原廠則是定位為擁有 MPV 空間機能、SUV 操控樂趣的新世代 MPV 車款,目前專攻東南亞市場。

看好 SUV 市場前景,國本恆博證實將有新款 SUV

而此次 Mitus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恆博,在接受外媒 CarBuzz 專訪時指出,有鑒於全球 SUV 市場仍持續成長,尤其在中國與歐洲市場的增長比例更是顯著,因此 Mitsubishi 繼 2017 年推出的跨界休旅 Eclipse Cross 之後,近期還會再行新添一款 SUV 戰力,他也相信這款新車將會對 Mitsubishi 在全球的銷售有所助益。

Mitus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恆博(上)指出,有鑒於全球 SUV 市場仍持續成長、Eclipse Cross(下)亮眼的銷售表現等因素,品牌近期還會再行新添一款 SUV 戰力。

加入聯盟擁有更多資源?新車可望搭載 Plug-in Hybrid 動力?

國本恆博也在專訪中強調「Mitsubishi 品牌在過去的歷史中,便擁有相當強大與深厚的車輛研發基礎,從先前 Pajero 車系在 Dakar 達卡拉力賽的輝煌戰績就足以證明。而且現在在加入 Renault-Nissan 聯盟之後,在開發新車型上將擁有更多資源與選擇,也讓 Mitsubishi 品牌未來在全球的銷售表現,擁有持續成長的前景」。

另外,國本恆博亦指出,這款 SUV 新車的開發計畫已正在進行中,但不願透露新車的登場時程,僅暗示如果市場持續對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擁有強烈的需求,這款 SUV 新車將相當有可能會搭載 Mitsubishi 成熟的 Plug-in Hybrid 動力。

國本恆博也暗示,如果市場持續對 Plug-in Hybrid 車擁有強烈的需求,這款 SUV 新車將相當有可能會搭載 Mitsubishi 成熟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圖為 Outlander PHEV。

國本恆博這樣的說法也再度引發外界的揣測,畢竟先前外媒即有傳出下一代 Outlander,因為尋求與下一代 Nissan X-trail 共用平臺,將有可能把原先預估 2019 年第一季發表的時程,延後至 2019 年底、甚至是 2020 年初發表。

先前外媒即有傳出下一代 Outlander,因為尋求與下一代 Nissan X-trail 共用平臺。圖為小改款 Nissan X-Trail。
廣  告

繼有 SUV 產品線外新添戰力,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但從國本恆博的說法可以看出,他透露的這款 SUV 將會是在現行產品線之外,再行新添的 SUV 戰力。

不過有關這款新 SUV 的產品定位,外界也有各種角度的推論。舉凡可能是下一代 ASX 雛形的純電動概念車 eX Concept、未來高階大型 SUV 藍圖的 Ground Tourer Concept 概念車,甚至有望讓 Lancer Evolution 以休旅形式回歸的 e-Evolution 純電跑旅概念車,甚或是 Pajero 的下一代、衍伸車型,皆有其可能性,亦代表著 Mitsubishi 未來在 SUV 的著墨將不只一款新車,而有可能是多款新車陸續加入市場。

下一代 ASX 雛形的純電動概念車 eX Concept(上)、未來高階大型 SUV 藍圖的 Ground Tourer Concept 概念車(中),甚至有望讓 Lancer Evolution 以休旅形式回歸的 e-Evolution 純電跑旅概念車(下),皆有可能是預覽新款 SUV 的方向。

此外,外界也相當好奇的問題是,這款 SUV 新車是否會共用聯盟的資源?還是早已在 Mitsubishi 繼有的基礎下自行開發完成?目前這些揣測仍尚未有定論,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