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Volkswagen 的代表之作,Beetle 仍然不敵市場演進,在這一代 Beetle 邁入產品壽命末期後,外媒證實不會有下一代新車、或是改以電動車的方式繼續延續,金龜車確定將走入歷史。

Beetle 不會有下一代新車、或是改以電動車的方式繼續延續,金龜車確定將走入歷史。

早在 2016 年時,我們即已提及 Beetle 將不會再有下一代車款,而且預計將在 2018 年結束時停產。雖然其後陸續有傳言這款經典車將改以搭載 MEB 平臺的電動車型式出現,不過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中,外媒訪問 Volkswagen 研發主管 Frank Welsch 時,證實金龜車將不會再度延續。

有傳言這款經典車將改以搭載 MEB 平臺的電動車型式出現。(圖為 2012 年亮相的 e-Bugster 概念車)

其實 Volkswagen 近年來針對是否要停售 Beetle 一直都有所掙扎,畢竟這款車是讓品牌站上世界舞台的關鍵代表作,因此 Volkswagen 也曾經推出越野版本的 Beetle Dune,即是嘗試著為經典金龜車轉換跑道的作品。

I.D. Buzz 的量產版本將會取代金龜車的位置,作為原始迷你小車的精神繼承者。
廣  告

不過其復古造型的精神,將不會完全消失。在目前的 I.D.電動概念車家族中,I.D. Buzz 的量產版本將會取代金龜車的位置,作為原始迷你小車的精神繼承者。而 Beetle Cabriolet 敞篷版本,則將會由小型跨界休旅 T-Roc Cabriolet 出現,這款全新 SUV,同時也將會是 Golf 敞篷車的替代品。或許再過十年後,我們還有望能夠看得到 Beetle 續作再現,就像是當初第 2 代 Beetle 一樣,完全在不同的平臺上再度重生。

Beetle Cabriolet 敞篷版本,則將會由小型跨界休旅 T-Roc Cabriolet 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