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近期發表了不少新作,其中包含即將於今年導入國產的小型休旅車 Kona,以及比過去更加豪華、霸氣的第 4 代 Santa Fe。除此之外,Hyundai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還展出一輛造型優美的 4 門 Coupé概念車 Le Fil Rouge。

原廠表示 Le Fil Rouge 除了是 1974 年 Hyundai Coupe Concept 的重新演繹之作,更重要的是它所採用的「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語彙,將在未來影響所有 Hyundai 品牌旗下新車,範圍涵蓋 4 門轎車至 SUV 運動休旅。

Hyundai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Le Fil Rouge 概念車,並表示該車將影響未來品牌轎車及 SUV 運動休旅的設計走向。

串聯過去、現在與未來,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語彙

Hyundai 表示 Le Fil Rouge 在英文中有 common thread (共同點) 的意思,就原廠的解釋,代表他們認為品牌的過去、現在及未來都應該有所連結,也因此 Hyundai 才會將 Le Fil Rouge 與 1974 年推出的 Hyundai Coupe Concept 概念跑車進行連結,具有承襲經典的意義。

至於原廠稱為 Sensuous Sportiness 的全新設計語彙,是 Le Fil Rouge 誕生的最主要目的,因為它所具備的造型線條與元素,都將影響未來 Hyundai 新車的設計走向。其實仔細觀察,就能發現 Hyundai 在 2018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推出的 Nexo 氫燃料電池車,車頭造型已經帶有 Le Fil Rouge 的影子,尤其是大型「微笑狀」的新世代 Cascading 水箱罩,更是可以看出兩車的關聯。

Hyundai 表示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的最主要宗旨,在於創造出「比例」、「結構」、「造型」及「科技」等不同面向的和諧感。

Le Fil Rouge 是一輛 4 門跑房車,並採用長軸距、短前後懸的設計,搭配流線身型,擁有極為優美的樣貌。

A、C 柱與車頂融合,創造出極流線的車身輪廓

就外觀造型上來說,Le Fil Rouge 是一輛非常漂亮的 4 門跑房車,主要特色在於車身的 A、C 柱與車頂融合在一起,創造出極為流線的車頂線條,至於車側深刻的鈑件折線,則是從前葉子板一路延伸至車尾,並環繞車身一圈,創造出極富動感的肌肉線條,搭配上長軸距、短前後懸,以及超大尺碼輪圈,Le Fil Rouge 確實具有十足的吸睛效果,也讓人期待未來它將怎麼影響 Hyundai 的新車款。

Le Fil Rouge 的 A 柱與 B 柱均與車頂整合,創造出極為流線的造型輪廓。

採對開式車門設計,車內處處可見數位化儀表

Le Fil Rouge 採用搶眼的對開式車門,搭配無 B 柱設計,創造出毫無阻礙的車室進出動線,而車內採用獨立 4 座設定,由一路從儀表臺延伸至車室後方的中央扶手,區隔出 4 個各別的座位。此外,Le Fil Rouge 車內也擁有高度數位化的鋪陳,數位儀表及中控螢幕採用整合式設計,讓整個儀表臺都被大型螢幕所覆蓋。至於後座乘客則可透過設置於前座椅背後方的螢幕享受視聽娛樂,並能藉由設置在中央扶手上的數位畫操作面板進行各項操作。

Le Fil Rouge 採用對開式車門設計,車內則使用獨立 4 座的安排,各項配備更是高度數位化,不僅擁有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前座後方也設有數位面板來提供視聽娛樂需求。

至於動力方面,Hyundai 並未提到任何相關資訊,但從 Le Fil Rouge 車室門檻處的 Hyundai Vision EV 字樣,可以推斷 Le Fil Rouge 應該是一輛以電動馬達作為前進動力的純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