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全球車壇紛紛吹起 Crossover 跨界休旅新浪潮,不免得讓人關注起早期掀起跨界風潮的 Nissan Juke 車系,自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以來,至今已跨入第 8 個年頭,如此悠久的產品世代週期,到底何時才要進入第 2 代大改款?

但是,近期生產 Juke 車系的歐洲市場,似乎透露 Juke 這款仍受歡迎的跨界休旅老兵,現行世代依然會持續在全球舞臺再活躍一陣子,因為,歐洲 Nissan 官網選於 3 月 7 日,發表升級版的 Juke 新樣式,並預告將於 5 月於歐洲市場上市。

Renault-Nissan 集團在日內車展風光展示集團陣容,同時,Nissan Juke 車系也悄悄推出 2018 年式小改款樣式。
廣  告

全球依然暢銷 10 萬輛以上,小幅變動延續新鮮感

其實,全球市場買氣決定一切,因為產品問世已經 8 年的 Juke 車系,全球還是有不錯的銷售量,全年銷售仍有超過 10 萬輛的數據,依然勝過許多新世代競爭對手,再加上 Juke 車系的原始設計,原廠就納入多變化車色與套件搭配,讓 Juke 得以藉由細部變化維持新鮮感。

藍色塗裝是此次歐洲 Nissan 針對 Juke 車系推出的新車色之一,打算透過新車色來延續新鮮感。

當然,這次歐洲選於日內瓦車展首演推出的 2018 年式改款,也是延續這樣的手法。首先,新增淺藍與古銅兩款車色塗裝,儘管由廠圖來比對似乎看不出太明顯的差異,但原廠強調將針對水箱護罩網格、頭燈與霧燈等造型細節,進行細微的變化處理,同時,輪圈樣式也有新變化,並在車系高階車型搭配車色塗裝與飾條,進行一致性的混色處理。

呼應不同車色的醒目對比色,也是 Juke 設計造型的主打手法,包括新搭載的古銅車色有鮮豔的橘色套件做呼應。

至於座艙部分,高階 360 度 Bose 座艙環繞音響組合,其中,駕駛座更有兩顆 Bose UltraNearfield 隱藏式喇叭,提供更佳的聆聽效果,也將於新年式 Juke 車系上提供搭載,成為目前 Nissan 產品線的獨特配備,而這套設計讀者若有印象的話,之前在 Mazda 新世代 MX-5 所採用,並獲得不錯的評價。

Nissan 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Gripz Concept 概念車時,讓外界相當期待 Nissan 新世代跨界休旅的發展進程,包括新世代 Juke 是否承襲此一概念車的設計風格,但時間過了 3 年,卻仍未見到 Juke 大改款的樣貌。

當然,就產品線的更替節奏來看,既然 Nissan 原廠針對 Juke 推出年度新樣式的強化,上市節奏也落在 2018 年 5 月份,那合理的推估,新世代大改款 Juke 車系的發表節奏將會更為推遲,後續我們也將持續關注車系的改款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