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品牌,才剛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包含 Audi e-tron prototype、Porsche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及 Volkswagen I.D. Vizzion 等的純電動原型與概念車款。而近日 Volkswagen 集團又再有動作,在於德國柏林舉行的年度記者會中,公佈了集團未來在電動車領域的積極佈局。

Volkswagen 集團才剛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多款純電動車,近日又在年度記者會中提到集團未來在電動車領域的規劃,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在於集團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 表示自 2019 年開始,每個月都將有一輛新的電動車問世。

VW 集團動作頻頻,Audi 電動車年底開賣,VW 預計 2020 年跟進

為了迎接電動車時代的來臨,Volkswagen 集團早已動作頻頻,今年日內瓦車展中集團旗下品牌更是一口氣展出多款電動車。而其實說是「未來」的佈局,但這未來二字其實已經不遠,就拿 Audi 的 e-tron 運動休旅車來說,在今年日內瓦車展首演之後,預計年底之前就會在歐洲開賣,成為 Audi 第一款市售純電動車。至於 Volkswagen 除了已經成立 I.D.電動車副品牌之外,首款純電動車也預計 2020 年就會開賣,距今只剩 2 年的時間。

之所以全球各大汽車品牌近年來都積極在電動車領域邁開大步,主因除了電動車已被視為是未來人類移動的重要工具之外,更關鍵的因素是歐盟即將於 2020 年推行的環保排放法規,將限制品牌 CO2 總平均排放量不得高於每公里 95 克 (95g/km),迫使各廠家不得不加快車輛電氣化的腳步來減少 CO2 排放量。

Audi 的首款電動車即將在今年底前就會在歐洲開賣,而 Volkswagen 的電動副品牌 I.D.則是預計在 2020 年推出首款作品。
廣  告

2025 年前推出 80 款電動車,2030 年集團旗下車款全面電動化

為此,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在近日於德國柏林舉行的年度記者會中表示他們將帶來龐大的電動車陣容,自 2019 年開始,每個月都將有一輛新的電動車問世。

目前麾下共擁有 12 個品牌的 Volkswagen 集團,計畫要在 2025 年前推出 80 款電動車,且到了 2030 年,更將讓集團旗下約 300 款的車型都有純電版本可選。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Volkswagen 集團在 2020 年時,將把電動車生產工廠從現在的 3 個增加至 9 個,到了 2022 年時更會拓展至 16 個之多,來讓產能能跟上集團大舉推行電動車的速度。而除了大幅擴張電動車生產基地之外,Volkswagen 集團也將陸續在歐洲、中國及美國,進行電池及相關產業科技的投資,原廠表示投資價值高達 200 億歐元的規模。

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 在近日於德國柏林舉行的年度記者會中表示,Volkswagen 集團將會逐步拓展電動車生產工廠的數量,且到了 2030 年,集團旗下所有車款都將電動化 (或是包含純電動版本車型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