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Daihatsu,大家最印象深刻的肯定是有著「小悍馬」之稱的 Terios!這輛在 2006 年時於臺灣市場風光上市的輕型越野車,一路奮戰到 2016 年正式完售。

而之所以 Daihatsu 的產品線面臨如此大的空窗,原因則是回溯到 Toyota 的收購案,自從 2016 年 8 月,Toyota 完整收購 Daihastu 品牌後,便開始進行品牌定位的重新調整。時序推到了 2017 年東京車展時,Daihatsu 終於有相當引人關注的新概念車款-DN Trec 的亮相登場。

Daihatsu 在 2017 年東京車展上推出名為「DN Trec」,極有可能是新一代 Terios 的概念雛形。

新世代 Terios 即將於年底前發表

Terios 可以說是 Daihatsu 的家族精神指標。而根據外媒報導,新世代的 Terios 右駕版本將會在 2018 年 10 月左右發表上市,而雛形正是概念車「DN Trec」,該車尺碼長/寬/高為:3980/1695/1600(毫米),迷你身形配上挑高底盤離地高、簡潔有力的線條也讓整體車身看起來相當精實。

DN Trek 車尺碼長/寬/高為:3980/1695/1600(毫米),其頭尾造型俐落有致,挑高底盤也表明出其越野車的身份地位。

車頭車尾燈皆導入了時下流行的光條設計,佐以艷紅色的線條點綴,最後以細長形的雙排氣尾管收尾,看起來的確是架勢十足。內裝部分更是相當前衛,數位儀表加上多媒體觸控螢幕、俐落的飾板都勾勒出新世代車款的應有樣貌,當然這些都是在上一代 Terios 前所未見的。

內裝部分更是前衛,數位儀表、觸控螢幕等都具有相當的現代感。
廣  告

身份別認錯!印尼也有新世代 Terios

不過其實在 2017 年 11 月時,Daihatsu 在印尼市場也推出了名為「Terios」的轎式 7 人座 MPV,而這輛車雖然命名同為 Terios,但車型設定來說與先前國內消費者所認識的 Terios 有著些許差異。

這輛車的特點有三點:一是主要目標市場是東南亞地區,因此為 5+2 的輕型 MPV 設定;二是該車與新世代的 Toyota Rush 為雙生車型;最後,三則是該車仍採用歐盟四期的排污認證規範,並無法因應最新歐盟六期的排污認證規範,這會是這款車除了右駕設定外,無法導入國內販售的主要因素。

甫於印尼上市、與 Toyota Rush 互為雙生車型的新一代 Terios,骨子裡來說並不是國內大家認知的 Terios 傳人。

日規版新世代 Terios,國內導入計劃積極規劃中

至於國內消費著最關心的部分,新世代 Terios 即將在 10 月左右發表,不過是日本市場的右駕版本。

據 U-CAR 探詢 Daihatsu 在臺總代理合同興後,得知原廠在新世代的 Terios 右駕版本開發完成後,就會將資源投入左駕版本的 Terios,而當然這款新車也會符合最新歐盟 6 期的排污規範,總代理合同興會積極評估其導入計畫。有關 Terios 的後續事宜,U-CAR 也會進行持續追蹤,並在第一時間帶來相關報導。

原廠在新世代的 Terios 右駕版本開發完成後,就會將資源投入左駕版本的 Terios,總代理表示會積極評估新世代「小悍馬」Terios 的導入計畫。(圖為上一代 Ter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