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BMW 集團總裁 Harald Krüger 在 201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親口證實電動車子品牌 i 家族中,新成員 i4 將在慕尼黑生產的消息,而現在日本媒體更直接表示 i4 將會在 2019 年發表,不過官方並未證實這個這個時間點。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i Vision Dynamics,是 BMW 子公司 BMW i 旗下第 3 款作品,也是量產版 i4 的概念雛形。

i4 的概念雛型,來自於 BMW 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i Vision Dynamics,是 BMW 子公司 BMW i 旗下第 3 款作品,車身尺碼介於 i3 和 i8 之間,與現行 3 Series、4 Series 大致相仿,原廠強調屬於四門的 Gran Coupe 車型,因此可以說 i4 的車系名稱便是由此而來。

BMW i 的 Twitter 近日回覆網友時,也再次強調量產版 i4 將於德國慕尼黑生產,但發表時間仍不願透露。
廣  告

目前官方並未公布量產版 i4 的動力數據,但若就 i Vision Dynamics 的表現而言,其採用純電驅動架構,官方數據顯示擁有達 600 公里的單趟行駛里程,比 Tesla Model S 的 539 公里續航力為高,並且擁有 4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極速約為時速 200 公里。

另外,BMW 日前在 2017 年底,趁著當年度電動化車款交車達 10 萬輛的機會,再次強調了品牌未來電動化的目標,包括 2025 年前將整體電動車的產品占比,提升至 15%至 25%,並且屆時會有 25 款電動化車型選擇,除了即將量產化的 i4 之外、包括預計 2018 上路的 i8 Roadster、2019 年純電版的三門 Mini、2020 發表的純電版 X3、以及 2021 年發表的 iNext 都是接下來將陸續問世的車款。

除了即將量產化的 i4 之外、包括預計 2018 上路的 i8 Roadster、2019 年純電版的三門 Mini、2020 發表的純電版 X3、以及 2021 年發表的 iNext 都是接下來將陸續問世的車款。

在 BMW i 這個子品牌於 2011 年推出之時,就已陸續註冊「i1」至「i9」以及「iX1」至「iX9」的商標,而目前 BMW 集團旗下目前具備動電動化選項的車款,包括 i3、i8、3 Series、5 Series、7 Series、X5、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等,雖然後續電動化車型的開發計畫仍不夠明朗,不過 U-CAR 仍會持續關注,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