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近日在德國 Ingolstadt 舉行的年度記者會中,除了公布品牌在 2017 年的銷售與營收表現之外,更提到 Audi 未來在電氣化車輛領域的規劃,同時還釋出一輛名為 e-tron GT 的 4 門純電動跑房車,原廠表示 e-tron GT 擁有非常鮮明的運動特質,同時也展示了未來 Audi Sport 的發展走向。

Audi 在今年的品牌年度記者會中,首度揭開了 e-tron GT 四門純電跑房車的樣貌,該車預計在 2020 年於德國 Neckarsulm 生產。

e-tron 純電 SUV 今年開賣,Audi 邁入電動車時代的開端

Audi 才剛在 3 月初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名為 e-tron prototype 的純電動原型休旅車,並表示該車將是 Audi 首款邁向量產的純電動車,預計今年底就會在歐洲開賣,讓 Audi 正式跨入電動車時代。

在當時,Audi 還曾提及除了 e-tron 純電休旅車之外,還會於 2020 年發表一款四門的 Gran Tourismo,而這輛 Audi 口中的純電動跑房車,在這次年度記者會中正式亮相。從原廠釋出的圖片,可發現這輛名為 e-tron GT 的純電跑房車,擁有非常兇悍的車頭造型及十分流線的車身線條,搭配上超大尺碼輪圈,充分展現高性能氣焰!

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 e-tron Prototype 純電休旅車,是 Audi 的首款量產純電動車,並將在今年底於歐洲開賣,帶領 Audi 進入電動車時代。

e-tron GT 純電 4 門跑房車亮相,對決 Tesla Model S 的重要作品

關於 e-tron GT,Audi 在會中表示該車將擁有高度的動感,同時也隱含著未來 Audi Sport 的發展方向,並會交由 Audi 位在德國 Neckarsulm 的工廠進行生產。不難猜測,e-tron GT 其實與 Porsche Mission E 之間有高度的關聯性,兩車均架構在 Audi 與 Porshce 共同開發的電動車底盤平臺之上,來讓各自在未來的電動車時代,能透過更低的成本打造出多款電動車型。

廣  告
Audi 在這次年度記者會中亮相的 e-tron GT,採用的是 Audi 與 Porsche 共同開發的電動車平臺,也就是說與上圖中的 Porsche Mission E 頗有淵源。

另一方面,Audi 將會在今年正式邁入電動車時代 (意旨 e-tron 純電休旅車的發表上市),同時 Audi 也將在今年發表比過去更多的新車,且未來品牌旗下主要車款使用的動力系統,至少都會具備 mild hybrid 輕油電動力系統。而在 2025 年之前,Audi 旗下的電氣化車款將會達到 25 款之多,預計到時將佔品牌總銷售量的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