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近期才確認不會再推出金龜車 Beetle,同集團的 Audi 也傳出其性能代表作 R8 將不會再有下一代車款,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 R8 無法為車廠帶來更多利益。不過,Audi 研發主管 Peter Merten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同時也表示:R8 目前沒有計畫,但不代表未來就會消失。

Audi 傳出其性能代表作 R8 將不會再有下一代車款。

Volkswagen 集團近期的開發重心,很明顯地由傳統內燃機動力轉向電動車,繼 Volkswagen 的 Sciracco、Beetle 後,下一款要消失的車款,居然是 Audi 的性能代表作 R8。在日內瓦車展中,外媒訪問 Audi 研發主管 Peter Merten 詢問是否有下一代 R8 計畫時,其回應沒有直接更換的計畫,但這並不代表 R8 將會死亡。

目前 R8 的主要動力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在這個排氣量只能越來越小的時代,這樣的大排氣量引擎已經很再投入研發資金了。不過 Audi 並不是只有這樣一顆性能化動力,裝載 V6 引擎的 R8 並不是不會出現。這顆 2.9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同樣搭載於包括 RS4 Avant、RS5 等車款身上,因此會裝載於現行款的 R8 上面來繼續販售。不過能夠延長多少壽命,還是要看 R8 的銷售狀況。除此之外,同集團的 Lamborghini 推出新款的 Huracán 之後,與之共享平臺的 R8 預計將會逐步淘汰。

在這個排氣量只能越來越小的時代,這樣的大排氣量引擎已經很再投入研發資金了。
廣  告

不過這並不代表 Audi Sport 就這樣不會再做超跑了。先前我們也提到,Volkswagen 也委託 Porsche 研發使用於電動跑車與超跑的 SPE 平臺,預計除了 Porsche 會使用以外,還有 Audi 與 Lamborghini 也將使用這組平臺。這或許也可以看出,Audi 品牌旗下的下一款超跑,非常有可能會是全電動車。

至於現在 R8 LMS 叱吒賽道的風光場面?可能就得要全部靠 Lamborghini Huracán 來爭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