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的日內瓦車展,堪稱是全球車壇中目光焦點所在,而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除了車廠的量產車與重要概念作品外,其實,也有許多有趣,深具實驗性的概念作品被發表。其中,Hyundai 就在展覽上發表一款很酷炫的概念車-Hyundai Kite Concept,這輛名為「Kite 風箏」的概念車,是由 Hyundai 與義大利著名的設計學院 IED(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之中的 15 名學生聯手打造而成。

Hyundai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展出與 IED 共同打造的概念車款 Kite。

沙灘越野、雙座發想

Kite 的車型形式是雙人座沙灘越野車,同時更可以化身成單人座水上摩托車!

而且還是以電動的動力驅動,四顆輪子內皆有電動馬達,也因此造就出其突出的「野性」。內裝部分,顯眼的 Sabelt 座椅、懸浮式儀表板等儀應俱全,甚至為了展現在科技方面的優勢,Kite 車上的所有功能,都能透過手機來控制,讓駕駛起來更顯得輕鬆和從容。

霸氣十足的車輪都搭載了電動馬達,增加越野的能力。
雙人座的機能性,讓 Kite 的確很適合在沙灘活動中使用。
廣  告

敞篷、無車窗設計,造型更顯前衛

另外,有關車輛的規格方面,原廠只有公布其車長與車高數字,分別為 3,745mm 與 1,455mm,迷你的車身尺碼也讓 Kite 相當適合於各處穿梭。而設計亮點之一是它的敞篷、無車窗設計,這都使得 Kite 在開發、設計以及打造的過程中,不需受到線條方面的限制,也因此在車側線條相當的流線,前衛的氣息散發自然不在話下。

敞篷以及無車窗的設計,讓 Kite 車側擁有相當迷人的曲線。

Hyundai 與 IED 再次合作,設計再下一城

其實 Kite 並不是 Hyundai 與 IED 第一次合作下的產物,早在 2014 年兩者就已經合作開發出輕型轎跑概念車-PassoCorto,也代表著 Hyundai 重視設計的理念所在,透過與新生代的 IED 設計學院的學生合作打造,我們可以看到更不一樣的 Hyundai,雖然 Kite 實際上量產的機會不高,但一旦真正量產了,肯定會勾起一股 Fun Car 的旋風吧!

車頭 Hyundai、車尾 IED,象徵兩方的合作心血展現。
IED 設計學院將科技、越野等元素,融入了沙灘越野車 Kite 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