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開發,是現今車壇的一大重點趨勢,畢竟在各項環節科技發展之下,無論是電子系統、動力科技、底盤技術等等面向上,開發成本皆是高昂成本,合作開發不僅得以降低成本,也能成為「技術交流」的重要契機,例如 Mercedes-Benz 麾下前驅的 NGCC 家族,就是三芒星與 Infiniti 合作的成果,BMW 與 Toyota 攜手打造的新世代 BMW Z4 及 Toyota Supra,同樣也是合作開發的最佳例證。

近日則有日媒報導指出,Nissan 370Z 的後繼作品,將會是與 Mercedes-Benz 攜手打造而成的作品。雖然目前仍未有確切消息,但這卻是相當合理的發展與規劃。

繼 Mercedes-Benz 與 Infiniti 攜手合作之後,近日日媒報導指出,Nissan 也將與三芒星聯手打造下一代 Nissan Z 跑車。

當然,所謂集團之間的合作開發,是等價交換而得的成果,畢竟在商言商而非慈善事業,前面提到的 BMW 與 Toyota 合作,一者擁有出色的底盤調校技術和動力科技,一者則是在 Hybrid 系統上領先群雄,合作對於雙方有著諸多優勢;而 Infiniti 與 Nissan 所屬的 Renault-Nissan 聯盟則是 Daimler 集團的股東,因此攜手合作更是豪不易外的成果,Mercedes-Benz 的 NGCC 是相當成功的合作成果,Infiniti 也受惠於此一合作,以 MFA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 QX30,在市場上獲得了出色之評價。

Mercedes-Benz 以 MFA 前驅底盤為基礎,成功地以 NGCC 家族拓展市佔成績,而 Infiniti 則是得以推出備受好評的 QX30 車系。

既然有著成功的先例,再加上競爭對手的德日組合,也有聲有色的在市場上獲得熱烈回響,Mercedes-Benz 與 Nissan 攜手打造新世代的 Nissan Z 跑車,自然也是合情合理的規劃,不過究竟何時推出?是否意味著 Mercede-Benz 也將推出相對應新產品?目前還僅止於僅聞樓梯響的階段,原廠皆尚未有相關資訊與消息。

根據日媒報導指出,新世代 Nissan Z 跑車將推出兩種動力型式,入門車型將搭載源自 Mercedes-Benz 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而高階戰力則是採用源自 Infiniti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
廣  告

但根據日媒報導指出,下一代 Nissan Z 跑車將推出 2 種動力選擇,分別是 2.0 升渦輪增壓的入門版本,這具動力單元會是源自於 Mercedes-Benz 的版本,而車系高階但例車型則是會搭載 3.0 升雙渦輪增壓的 V6 引擎,這具動力單元則是源自於 Infiniti 的 Q60 車系,動力數據分別為 3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至於問世時間點的部分,現行之 Nissan 370Z 乃是在 2008 年問世,至今已現身達 10 年之久,即將步入長青車系之列,因此相信新世代的登場,應當不會再讓大家等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