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Atlas 車系是以北美與中國市場開發的 7 人座 SUV,成功替 Volkswagen 品牌在 7 座 SUV 運動休旅車補強戰力,現在,北美傳出進一步的消息,Volkswagen 原廠證實將在北美推出 5 人座版本的 Atlas,補強現行僅提供 7 人座版本 Atlas 車系。

原廠確認 Atlas 將追加 5 座版本,概念版也將於紐約車展亮相。

依照原廠的規劃,美規 Altas 5 人座版概念車很快就要亮相,預告於 2018 年 3 月 30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首演,也確認將由美國田納西州 Chattanooga 生產線負責量產,目前該產線負責生產 Passat 與 Atlas 兩款車系。

透過追加 Atlas 5 人座版,Chattanooga 生產線也將投入資金進行擴產規劃。

北美 Volkswagne 亦透露已投入 9 億美元,擴大 Chattanooga 生產線已迎接 Atlas 5 人座的生產需求,同時,也投入 3.4 億美元研發與行銷預算,協助 Atlas 5 人座加入北美市場,當然,一如 Atlas 車系初始的開發背景,這款同樣基於 Volkswagen 集團 MQB 模組化的 Atlas 5 人座,同樣是針對北美市場需求所設計規劃。

廣  告

Atlas 向下新增 5 人座,如何跟 Tiguan 區隔值得關注

Atlas 車系目前仍專屬於北美與中國兩大市場,原本是單純採用 7 人座規劃,現在,北美市場確定要量產 5 人座版本,中國市場或許也有可能追加導入 5 人座版本。

北美市場現行 SUV 產品陣容,Atlas 5 人座將如何定位,值得後續關注。頁面擷取自 http://www.vw.com/models/
在中國市場,Volksawgen 目前以 Teramont 途昂 (Atlas 中國版命名)與 Tiguan 途觀建立起 SUV 主力產品陣容。

但是,現有 Volkswagen 於北美與中國市場,均以 Tiguan 車系作為 5 人座 SUV 的銷售主力,以北美市場為例,現行 SUV 產品線依照價格帶,由第 1 代 Tiguan、第 2 代 Tiguan、7 人座 Atlas 與 7 人座 Touareg 所組成,Atlas 車系追加 5 人座之後,如何跟 Tiguan 車系進行明確的產品定位區隔?甚至擁有 5 人座與 7 人座完整戰力的 Atlas 車系,是否會跨出北美與中國兩大市場,成為 Volkswagen 品牌全球 SUV 戰略車款,將是後續值得關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