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年紐約車展即將於 3 月 30 日熱鬧開幕,各界關注的焦點,除了各品牌將要首演的量產車與概念車款,另一項壓軸好戲也將在媒體日,也就是 3 月 28 日提前揭曉,那就是 201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得獎名單揭曉!

事實上,201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前後已經歷將近半年的醞釀,由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公布入圍名單,接著,2018 年 1 月釋出車款數再縮減的最終入圍名單,3 月 6 日更於日內瓦車展敲定決選名單,6 個級距的世界風雲車獎項,全部將車單縮減到最後 3 強,也讓競爭氣氛達到最高點。

2018 紐約車展媒體日當天的最重要大事,就是 201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得獎名單揭曉!
廣  告

世界風雲車最終 3 強各擁呼聲,競爭將進入最高潮

現在,趁著紐約車展開展最終倒數,我們快速整理與瀏覽一下,進入最終回合競賽的 201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各級距最後 3 強的競爭態勢。

首先,各界最為關注的 201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大獎,原本入圍的 10 款車,各個都是當今車壇的熱門之選,最後由 Mazda CX-5、Ranger Rover Velar 與 XC60 出線,以目前的氣勢來看,似乎 Volvo 品牌的氣勢相對較旺,新世代 XC60 近期已連奪 2018 日本年度風雲車與 2018 北美風雲車兩項大獎,小兄弟 XC40 也剛搶下 2018 歐洲年度風雲車,成為 Volvo 品牌首次拿下歐洲風雲車的殊榮。

已經連獲多個風雲車大獎,讓新世代 XC60 目前出線的呼聲頗高。
2018 World Car
of the Year
2018 World
Urban Car
2018 World
Luxury Car
Mazda CX-5 Ford Fiesta Audi A8
Range Rover Velar Suzuki Swift Porsche Cayenne
Volvo XC60 Volkswagen Polo Porsche Panamera
2018 World
Performance Car
2018 World
Green Car
2018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
BMW M5 BMW 530e iPerformance Lexus LC 500
Honda Civic Type R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 Range Rover Velar
Lexus LC 500 Nissan LeaF Volvo XC60

但是,Mazda CX-5 與 Ranger Rover Velar 也不是省油的燈,2016 年底問世的第 2 代 CX-5,縱使產品新穎度不若對手,但仍能在世界風雲車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擠進決賽名單,顯見產品力確實獲得評審團的肯定。另一方面,上一屆 2017 世界風雲車得主是 Jaguar F-Pace,具體代表 Jaguar & Land Rover 集團在 LSUV 產品的競爭力,這次由同集團的豪華休旅新戰將 Ranger Rover Velar 出陣,也是深具實力且獲得評審支持。因此,2018 世界風雲車大獎,到底落誰家還說不準!

Mazda CX-5 憑藉產品競爭力,獲得評審團成員不少的支持,一路過關斬將殺到決賽。
JL 集團這幾年產品力精進幅度顯著,也讓集團休旅最新成員 Ranger Rover Velar,增添不少贏面。

當然,除了各界聚焦的 201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最大獎之外,另外還有世界豪華風雲車、世界性能風雲車、世界都會風雲車、世界綠能風雲車與世界設計風雲車共 5 個級距世界風雲車獎項,也同時進入最終 3 強的名單,到底最後各會是由誰風光勝出?請大家拭目以待,U-CAR 將在 3 月 28 日獎項公佈的第一時間進行詳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