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屢被國外媒體拍到測試照片、與 Quattroporte GTS 共用同一具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Levante GTS (暫定名稱),今日 (3/22) 傳出幾已確定將在 3 月 30 日正式開幕 (3 月 28 日媒體日) 的 2018 紐約車展登臺亮相,而且可能還會追加一款動力逼近 600 匹的性能版本,目標顯然就是目前超豪華品牌 LSUV 的當紅炸子「牛」:Urus,以及 Porsche 的 Cayenne Turbo。

可能會在下周紐約車展登場、配置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Levante GTS (暫定名稱),預計將擁有較圖中現行 Levante GranSport 車型更誇張的專屬外觀空力設計。

事實上,筆者在 2016 年 3 月、Levante 於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後與品牌前總裁 Harald J. Weste 專訪時,便曾經問過為何首波推出的 Levante 沒有 V8 引擎的車型,而 Weste 也很明白的表示,其實他已經試駕過配置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Levante GTS 原型車,但是是否推出、何時推出?得要考慮市場消費者的需求才能決定。

筆者在 2016 年 3 月、Levante 於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後與品牌前總裁 Harald J. Weste 專訪時,便曾經問過為何首波推出的 Levante 沒有 V8 引擎的車型,Weste 表示,其實他已經試駕過配置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Levante GTS 原型車,但是是否推出、何時推出?得要考慮市場消費者的需求才能決定。

因此,Maserati 選在此刻追加 Levante GTS,除了 Urus 的鋒頭與銷售表現實在太過亮眼、令人眼紅外,有更多的成分應該是希望藉由旗艦車型的推出,來帶動目前成長已趨緩的旗下其它車型之銷量。

Levante GTS 的性能與定位雖然是衝著 Urus (圖上) 與 Cayenne Turbo (圖下) 而來,但是原廠的考量,應該是希望藉由旗艦車型的推出,來帶動其它車型的銷量。
廣  告

至於 Levante GTS 的性能表現方面,雖然目前原廠仍舊三緘其口,但是據了解、Levante GTS 不但會擁有更誇張的專屬外觀空力設計、尺碼更大的胎圈組,所配置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預料將會把馬力輸出調高至 550 匹,甚至傳聞中可能同場現身的 Levante GTS 性能版,還會再把馬力調高至 600 匹的水準,鎖定 Porsche Cayenne Turbo (550 匹) 與 Lamborghini Urus (650 匹) 而來!

Levante GTS 據悉將會與 Quattroporte GTS (馬力 530 匹) 共用同一具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最大馬力調高至 550~600 匹。

不過 Levante GTS 究竟會不會在紐約車展登場?是不是真有這麼強悍的性能演出?恐怕還是得等到美國時間 3 月 28 日的紐約車展媒體日才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