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在 2017 年 1 月時,北美 Toyota 在底特律車展正式全球首發新世代的大改款 Camry?這款採用全新世代的 TGNA 底盤架構、Keen Look 家族設計的全新 Camry,也預計最快將在 2018 年第 4 季導入國內市場。

不過為何遠在澳洲的 Toyota 卻在 Brickman Awesome exhibition 場上發布了名為「全球首發」的新世代 Camry?原來是用樂高積木打造的實車大小版本!

澳洲 Toyota 在 Brickman Awesome exhibition 發布 Camry「樂高版」。

花費 900 小時、500,000 塊樂高打造而成

這輛「全球首發」的新世代 Camry,據原廠表示,一共花費逾 900 小時、8 星期的組裝程序,比起製成一輛真正的 Camry 多了超過 40 倍的時間。原料總共由超過 500,000 塊精密設計的樂高組合而成、重達 2 噸,而當然也遠比實車重了 20%,整體外型可以說是十分的擬真,細節上處理得相當精緻,包含車系銘板、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的字樣以及燈組(頭燈、方向燈、煞車燈等)都無一不顯露出它的細緻過人。

車頭造型,大燈、方向燈一應俱全,玲瓏有致的水箱罩輪廓也是一大亮點。
車尾的部分,不論是銘版、Hybrid 字樣都相當講究。
廣  告

有趣擬真的設計,成果讓人滿意

關於這輛樂高版本 Camry 的幕後推手,是全球 14 名之一、由南半球唯一獲得樂高認證的專業人士以及擁有「The Brickman」之稱的 Ryan McNaught 所打造而成,他表示雖然這輛 Camry 耗費相當驚人的時間和資源才打造而成,但成果卻出乎他的意料;澳洲 Toyota 首席設計師 Nicolas Hogios 也表示這是一個讓人相當興奮的呈現方式,不只有趣、吸睛,也忠實呈現出新世代 Camry 的設計美學。

而這輛車也會在澳洲墨爾本的 Brickman Awesome exhibition 展出,展期從 3 月 21 日開始,一路到 4 月 29 日結束。

由 Ryan McNaught 所打造的 Camry 樂高版本,成果呈現讓人相當滿意。

新世代 Camry 國內市場最快 2018 年底現身

當然各位車迷最關注的,肯定是新世代 Camry 的國內導入時程。而儘管和泰汽車在 2018 年的新春記者會上並未透露相關資訊,但據了解國內市場最快可於 2018 年底看到其蹤影,而預計以進口方式導入的新世代 Camry 配備亮點部分,則是集中在採用全新世代 TGNA 底盤、運動及年輕化的外形設計、更豪華大氣的內裝鋪陳等,完整 TSS 系統是否列為標配有待觀察。

而關於新世代 Camry 的導入事宜及相關資訊,U-CAR 將會定期進行追蹤,並在第一時間帶來相關報導。

運用疊加的方式來呈現出車身的肌理與輪廓,將新世代 Camry 設計精髓表露無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