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7 年中開始,便一直有第 3 代大改款消息傳出的 Volkswagen 品牌旗艦豪華休旅車 Touareg,終於在 2018 年 3 月 23 日正式於北京發表。第 3 代 Touareg 的相關資訊一如過去陸續釋出的資訊,包含外觀移植自 T-Prime GTE 概念車、擁有後輪轉向系統、提供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等等。

第 3 代 Touareg 在外觀上取材自 T-Prime Concept GTE,車頭擁有大型鍍鉻水箱罩來營造豪華氣勢,且中央橫柵與頭燈進行整合,呈現與品牌其它車系相同的家族化樣貌。至於車尾則有渾圓飽滿的輪廓,並搭配方正銳利且角度稍微上揚的尾燈風格。

而 Volkswagen 為 Touareg 配備最新的 IQ.Light 矩陣式 LED 頭燈,頭燈內有 128 顆 LED 燈組,依照晝行燈、近遠光燈、方向燈的使用不同等等,共有 256 種不同的 LED 功率變換,讓全天候的照明更清晰,增加行車安全。

第 3 代 Touareg 在外觀上取材自 T-Prime Concept GTE,車頭擁有大型鍍鉻水箱罩來營造豪華氣勢,且中央橫柵與頭燈進行整合,呈現與品牌其它車系相同的家族化樣貌。

第 3 代 Touareg 採用與 Audi Q7、Porsche Cayenne 等車款相同的 MLB Evo 模組化平臺,根據原廠的消息,該平臺為 48%的鋁合金材質與 52%的鋼材,使得車重得以減輕達 106 公斤。至於 Touareg 車身尺碼部分,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878 x 1,984 x 1,702 毫米,軸距為 2,894 毫米。後行李箱空間從 697 公升~810 公升。

第 3 代 Touareg 採用與 Audi Q7、Porsche Cayenne 等車款相同的 MLB Evo 模組化平臺,根據原廠的消息,該平臺為 48%的鋁合金材質與 52%的鋼材,使得車重得以減輕達 106 公斤。
廣  告

內裝採用名為 Innovision Cockpit 的座艙設計,可以看到其將 12 吋液晶儀錶板及 15 吋中央觸控螢幕連在一起,未有任何的傳統按鈕在其中,擁有十足的數位與科技感受。此外,前座座椅提供有 3 組記憶功能,而且還配備有加熱座椅、按摩等舒適配備。至於抬頭顯示器的尺寸為 217 x 88 毫米。

另外,原廠提供 Touareg 可選配 730 瓦的 Dynaudio 音響系統,搭配 14 具揚聲器,包含位於 A 柱與前門肩的 4 個高音揚聲器(每個直徑為 65 毫米)、前車門的 2 個中音揚聲器(每個直徑 100 毫米)、後門的 4 個中音揚聲器(每個直徑 200 毫米)、D 柱中的 2 個效果揚聲器(每個直徑 100 毫米),儀表板中的中置揚聲器和行李箱下方的重低音喇叭。

內裝採用名為 Innovision Cockpit 的座艙設計,可以看到其將 12 吋液晶儀錶板及 15 吋中央觸控螢幕連在一起,未有任何的傳統按鈕在其中,擁有十足的數位與科技感受。儀表板可切換導航或是時速表。
原廠提供 Touareg 可選配 730 瓦的 Dynaudio 音響系統,搭配 14 具揚聲器。

至於安全配備方面,原廠為其搭載了包含 ACC、前方交通警示與行人偵測、夜視輔助(透過熱成像攝影機偵測夜間的人或動物)、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盲點偵測、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停車輔助、拖車輔助、後方交通警示與顯影、號誌辨識等等,整套主被動安全配備可說是相當完善。另外原廠為 Touareg 搭載後輪轉向系統,不僅讓車輛操控更為輕鬆,也相對提升轉彎時的行車安全。

此外,為了強化 Touareg 的越野能力,原廠採用氣壓懸吊,配上 4MOTION 四輪驅動以及中央差速器鎖定,透過越野模式下的切換,使得最大離地高度提升 70 毫米,且車輪扭力分配前輪最高可達 70%、後輪最高可分配達 80%的扭力輸出。

原廠為 Touareg 搭載後輪轉向系統,不僅讓車輛操控更為輕鬆,也相對提升轉彎時的行車安全。

最後動力系統部分,原廠表示 Touareg 主要針對中國、歐洲、俄羅斯市場販售,初期在中國將提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採用 2.0 升 TSI 渦輪引擎,擁有 252 匹最大馬力、37.74 公斤米扭力、搭配可輸出 136 匹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的電動馬達,綜效輸出可達到 367 匹最大馬力,純電行駛里程為 58 公里。

在歐洲市場方面,初期則搭載 3.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分別調校有 231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與 286 匹馬力、61.2 公斤米扭力的設定。不過未來也將會再推出 3.0 升 TSI 渦輪引擎,將擁有 340 匹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V8 TDI 柴油渦輪引擎則擁有 421 匹馬力、91.8 公斤米扭力的驚人輸出。

原廠表示 Touareg 主要針對中國、歐洲、俄羅斯市場販售,初期在中國將提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採用 2.0 升 TSI 渦輪引擎,搭配可輸出 136 匹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的電動馬達,綜效輸出可達到 367 匹最大馬力,純電行駛里程為 58 公里。
在歐洲市場方面,初期則搭載 3.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分別調校有 231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與 286 匹馬力、61.2 公斤米扭力的設定。

不過臺灣的部分,由於市場設定,台灣福斯表示引進機率低,暫時沒有規劃。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即時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