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歐洲汽車媒體報導,捷克汽車品牌Škoda 準備在即將到來的北京車展上,發表一款全新、針對中國大陸市場的入門級距 SUV 產品,目前曝光的代號為 Model Q,使用 Volkswage 集團的 PQ 平台打造,而這也是先前Škoda 所發表的 2020 計畫(2 年內推出 19 款新車)的一環。

捷克汽車品牌Škoda 準備在即將到來的北京車展上,發表一款全新、針對中國大陸市場的入門級距 SUV 產品。(圖片為 Karoq)

中國大陸市場限定、入門級距 SUV

以目前曝光的資料來看,Škoda 準備在中國大陸推出的這款代號 Model Q 的入門 SUV,是為了因應經濟崛起之後、在 1、2 線城市以外的消費者所設定的產品,因此成本與價格上,將會比目前Škoda 的主流車系更低,根據歐洲媒體的說法,Model Q 的競爭對手將可能是中國大陸自主品牌的產品。

Model Q 是預計給 1、2 線城市以外的消費者所設定的產品,因此成本與價格上,將會比目前Škoda 的主流車系更低。(圖片為 Yeti)

採用 PQ 平台、與上海汽車集團合作開發

由於成本與售價設定的關係,Model Q 將不會採用 Volkswage 集團內的 MQB 底盤模組,而是以 PQ 底盤平台為基礎,同時Škoda 與其中國大陸市場的合資夥伴上海汽車集團,一起合作開發這款 Model Q 產品,車型採中小型 SUV 設定,以迎合現今中國大陸消費者的喜好。

而這款代號為 Model Q 的產品,和先前媒體所傳聞的 Kamiq,兩者是否就是同一款車系、或雙生車款、抑或是不同的產品,目前尚不能確認。

廣  告

而先前 U-CAR 曾經報導,Škoda 所發表 2020 計畫,也就是從現在起的 2 年內,將預計推出 19 款新車,擴大其汽車銷售版圖與規模,其中Škoda 銷售最大宗的單一市場,就是中國大陸;雖然 Model Q 目前僅為中國大陸市場限定車款,臺灣方面可能無緣導入,但後續若有任何更新消息,U-CAR 也將持續報導。

Škoda 2020 計畫,從現在起的 2 年內,預計推出 19 款新車,擴大其汽車銷售版圖與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