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 年誕生的 911 跑車,一直以來都是車壇中最經典的跑車之一,同時也是 Porsche 的精神指標。即使問世至今已超過 50 年,但 911 經典的造型輪廓、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 RR 配置,以及水平對臥引擎一直沒有改變,一脈相傳到現在。

只不過面對電能化車輛及電動車時代的到來,911 是否還能繼續堅守水平對臥汽油引擎的傳統?關於這個問題,品牌執行長 Oliver Blume 在近日給出了答案。

經典的德國跑車品牌 Porsche,面對即將到來的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時代,選擇以傳統兼容時代新趨勢的方式來因應。

竭力維護 911 所應具有的傳統與駕駛樂趣。

根據近日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Oliver Blume 明確表示 Porsche 911 雖將有高性能插電式油電版本,但將「永遠」不會有純電車型的出現!這個堅持,就如同 911 產品總監 August Achleitner 之前在面對自動駕駛的問題時曾表示,911 一定會有個方向盤,且 911 也將會是最後一輛邁入全自動駕駛的車款。從 Oliver Blume 及 August Achleitner 兩人的態度,不難看出即使在電動化與自動駕駛的潮流下,Porsche 將依然竭力維護 911 所應具有的傳統與駕駛樂趣。

原廠代號 992 的新一代 911,貼滿偽裝貼紙的測試車已經在前一陣由原廠自行公開,據了解推出初期仍將以傳統汽油動力為主,插電式油電版本預估得等到 992 世代的 911 進行小改款時才會出現。

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提到 Porsche 將果斷邁入電動車時代,並藉由擴展 Mission E 車系來在電動車時代中佔有一席之地。根據 Porsche 的預估,純電動車與油電車款的銷售量,在 2025 年將佔 Porsche 整體銷量的 25%。

Porsche 將在明年透過 Mision E 純電動跑房車的發表,正式邁入電動車時代,且除了拓展 Mission E 電動車系之外,Porsche 也計畫要在 2020 年前,於歐洲佈建 400 座快速充電站,擁有只需短短的 4 分鐘充電時間,就能讓車輛行駛 100 公里的快充能力。

Porsche 即將在明年正式跨入電動車時代,Mission E 純電動跑房車的量產版會在 2019 年亮相,同時 Porsche 也將擴展出多款 Mission E 家族車系。

下一代 911 將搭載高性能插電式油電系統,預計 2023 年問世

不過,在 Porsche 的電動化版圖中,卻不包含經典的 911!但這裡指得是 EV 純電動版本,而不是 Hybrid 油電動力。

代號 992 的下一代 911 擁有插電式油電動力已經是底定的事實,不過 Oliver Blume 表示插電式油電版的新一代 911 將不會那麼快發表 (預估約是在 2023 年左右),主因在於 Porsche 在等待高效能電池的問世,來讓插電式油電版的 911 能擁有更好的性能,以及更長距離的純電行駛能力。

經典的外型、RR 後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以及水平對臥 6 缸引擎,一直都是 911 最為人樂道的特徵,如今看來即使電能車時代即將來臨,甚至 Porsche 也將在明年推出電動車,但 911 的經典特色將會被原廠保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