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於國內運動休旅市場興盛,讓 Ford 對於相關產品線導入臺灣市場更趨積極,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選魚 2018 年 3 月 26 日,舉辦品牌媒體春酒與記者會,宣布 Ford 新年度的重要產品規劃,最重要的布局將聚焦運動休旅車陣容的強化,包括全新導入 Explorer 車系補強運動休旅的旗艦戰力,至於長期擔綱入門戰力的 EcoSport 車系,也將隨海外產品更替節奏,於上半年引進小改款版本。

福特六和宣布將全新導入 Explorer 車系補強運動休旅的旗艦戰力,右起為 Ford 亞太區銷售副總裁劉日海、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朱忠園、以及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張景弼。

福特六和也表示,在 2017 年總市場來看,受惠於法規的調整後,貨卡車款第 2 排座椅合法或後,Ford Ranger 車系在銷售表現上有著超過 40%的成長,而 Kuga 車系也因應市場對於 SUV 的需求提升,再加上產品配備的調整,年成長幅度超過 30%之譜,這些都在在證明了休旅市場的後續看漲;再加上福特六和於 2017 年推出了 Escort 車系,以小型轎車價格搭配中型轎車車格來強攻市場,福特六和 2017 年總市場也突破兩萬大關,年成長率達到 2.8%。

國內市場對於 SUV 車款的需求反應在銷售數字上,福特六和表示 2017 年 Kuga 車系銷售量年成長超過 30%,而 Ranger 車系受惠於法規的調整,成長幅度更超過 40%。

Ford 原廠在 2018 年 3 月中旬時,發表品牌發展的規劃藍圖,預計在 2020 年前於北美市場上,共計會有 8 款 SUV 戰力,包含重啟 Bronco 車系、以及 2019 年推出小型純種 SUV 戰力在內,而這些都是著眼於 SUV 市場的持續壯大所進行的規劃,福特六和也同樣瞄準了國內 SUV 市場,雖然 EcoSport 並未緊隨著北美市場改款腳步,在 2017 年時即將小改款版本導入國內,但 2018 年第二季即將推出之外,重新導入 7 座尺碼的 Explorer,也是意圖讓品牌在國內市場上,有著完整的 SUV 戰力配置。

Explorer 車系導入國內之版本,將導入 2.3 升之動力單元版本,並搭配 6 速 SelectShift 變速系統,主要優勢在於強化品牌於 7 座車型級距的戰力。

目前美規 Explorer 車系提供 280 匹的 2.3 升直列四缸 EcoBoost,以及 365 匹的 3.5 升 V6 EcoBoost 兩款動力,不過,考量臺灣市場的接受度,福特六和將導入 2.3 升版本,變速箱則為 6 速 SelectShift 自排變速箱,並採用 7 人座車型與可望搭載電動第 3 排座椅設定,屆時可以補強 Ford 品牌在 7 人座車型的空缺,加上福特六和於記者會會場所展示,小型尺碼的 EcoSport,以及銷售主力的中型 SUV 車系 Kuga,合組 Ford 休旅家族的戰線,不過,從市場表現來看,Explorer 應當會先行以少批量進行導入。

廣  告

小改 EcoSport 改搭 1.0T 並拿掉備胎設計

至於 EcoSport 車系小改款,除跟隨海外的小改款外觀與座艙變動之外,最重要的精進是動力系統將改為 1.0 升直列 3 缸 EcoBoost 渦輪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 123 匹最大動力,變速箱搭載 6 速 SelectShift 自排變速箱,座艙介面系統也可望進化到最新版本的 SYNC3 系統。

Ford 小改款 EcoSport 改採 1.0 升直列 3 缸 EcoBoost 渦輪缸內直噴引擎,同樣是印度生產進口導入。

在記者會中所展示的 EcoSport 與 Explorer 相同,車室空間並未開放,因此目前尚未能確認小改款 EcoSport 會導入那些配備,但是根據了解,小改款 EcoSport 應當不會配置高階的駕駛輔助系統,也就是包含了 ACC 主動定速巡航、低速碰撞警示、LKA+LDW 車道偏移輔助與警示等功能,主要著眼點還是在於價格考量,以利 EcoSport 的市場競爭力。

小改款 EcoSport 車尾造型最大的變動,就是拿掉備胎設計。

除了小改款的 EcoSport、重新導入國內市場的 Explorer 之外,福特六和並未溝通其他車系的年度導入計畫,例如全新世代的 Fiesta 車系、Focus 車系等,很可能都有待 2019 年才有機會導入國內市場。

一如照片所示,Ford 品牌將在今年組成 Explorer、Kuga 與 EcoSport 三款 SUV 車系,同時也將維持 Ranger 貨卡車系。

Ford 品牌待 Explorer 與小改款 EcoSport 兩車系陸續引進後,品牌將在 SUV 運動休旅車產品線擁有 Explorer、Kuga 與 EcoSport 三款車系,同時也有 Ranger 貨卡車系,以這四款車系組成品牌運動休旅產品線。除此之外,為長期深根經營品牌,福特六和也將在通路據點服務進行強化,包括品牌據點升級,診斷儀器提升與服務流程優化等,也將是 2018 年度的經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