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福斯商旅在 2018 年 3 月 27 日舉辦媒體餐敘,除了宣布 2017 年銷量高達 2,746 輛、成長率 10%以外,另外還宣布將在 6 月份為 Caddy 車系推出長軸版的 Caddy Maxi Van,提供商家更大的載貨選擇。

福斯商旅宣布將在 6 月份為 Caddy 車系推出長軸版的 Caddy Maxi Van,提供商家更大的載貨選擇。

VWCV 福斯商旅 2017 年於全球銷量達到歷年新高,全年度銷售 498,000 輛相較於 2016 年成長 4.2%,其中臺灣銷售量 2,746 輛成長 10%。這當中,T6 車系總產量高達 208,427 輛、Amarok 也大幅成長 28.1%。至於另外一款商務選擇的 Caddy 車系,在 3 月份達成自 1982 年初代車款上市以來,生產了 200 萬輛新車的里程碑。

Volkswagen 繼 2015 年導入 7 人座商旅 Caddy Maxi 後,再度推出純正載貨用途的 Caddy Van 以及 Caddy Maxi Van,建議售價分別為 64.8 萬元以及 73.6 萬元。

純正載貨用途的 Caddy Van 建議售價分別為 64.8 萬元。

在外觀上,Caddy Van 以及 Caddy Maxi Van 擁有相同的外觀,不過軸距部分則有所不同,Caddy Van 的軸距為 2,682 mm,擁有 3,200 公升的載貨容量;而長軸版的 Caddy Maxi Van 則是增長到 3,006 mm,全車長比起 Caddy 增加了 47 公分,載貨容量更是增加至 4,200 公升。另外在尾門開啟方式也略有不同,Caddy Van 採上掀尾門設計、Caddy Maxi Van 則是對開式尾門。除了尾門以外,兩款車的側滑門皆採單邊設計。

尾門開啟方式也略有不同,Caddy Van 採上掀尾門設計、Caddy Maxi Van 則是對開式尾門。

在車內部份,Caddy Van 與 Caddy Maxi Van 以附窗之隔板獨立駕駛艙與貨艙,可確保貨艙物品不致影響駕駛行車安全,同時也能創造出較好的冷房效果。駕駛艙設有多處置物空間、電子空調系統、Composition Audio 原廠音響系統。

Caddy Van 與 Caddy Maxi Van 以附窗之隔板獨立駕駛艙與貨艙。
廣  告

動力的部分,Caddy Van 搭載一具 1.2 T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擁有 84 匹最大馬力與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5 速手排;Caddy Maxi Van 則是採用 1.4 TSI 動力心臟,最大馬力來到 125 匹,扭力輸出為 22.4 公斤米,並且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

Caddy Maxi Van 則是採用 1.4 TSI 動力心臟,並且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

Caddy Van 與 Caddy Maxi Van 在安全配備部分,標配雙前座氣囊,主動安全則包括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SR 加速循跡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另外標配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降低手排車於斜坡起步的困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