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受國內消費者歡迎的 Subaru 運動休旅車 Forester,全新第 5 代新車即將在 2018 年紐約車展發表,而原廠繼前陣子釋出預告圖後,今天進一步揭開新款 Forester 的局部車尾造型,可清楚看出擁有取材自 Viziv Future 概念車的鋒利尾燈,並採用相當運動化的後保桿設計,以及曠野風味濃郁的軍綠色車身塗裝。

Subaru 在紐約車展前夕再度釋出大改款第 5 代 Forester 預告廠圖,可清楚看出ㄈ字型尾燈及運動化的後保桿造型。

國內預估最快今年第 3 季發表

車身大小適切的 Forester,自初代車型在 1997 年正式推出後,往後各代車型均有在國內販售的足跡,並持續在進口休旅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而目前仍在市場上銷售的是 2012 年推出的第 4 代 Forester,並曾在 2015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

至於即將在今年紐約車展發表的大改款第 5 代 Forester,近日有日媒報導新車預計今年中於就要在日本展開預售,7 月正式開賣。而國內部分,若根據日前總代理意美汽車所釋出的規劃,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就能在路上看到第 5 代 Forester 的蹤跡。

目前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2 年首度發表、2015 年小改款的第 4 代 Forester。
廣  告

承襲自 Viziv 2 與 Viziv Future 概念車的帥氣造型

從這次原廠釋出的局部車尾廠圖來看,可進一步確認第 5 代 Forester 的設計靈感,是由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Viziv 2,以及 2015 年東京車展中的 Viziv Future 所一步步演化而來,它們之間最相似的共同點,便是造型鋒利的「ㄈ」字型尾燈,讓第 5 代 Forester 擁有非常帥氣的外表。

若循此方向、以及 Subaru 近期新作的樣貌來推斷,尚未公開露面的新款 Forester,車頭造型預料將也會採用「ㄈ」字型的設計,並搭配上品牌近來慣用的 6 角型水箱護罩,再加上肌理十足的鈑件線條,賦予第 5 代 Forester 滿滿的休旅風味。

第 5 代 Forester 的整體設計,明顯受到 Viziv-2 (圖上) 及 Viziv Future (圖下) 兩款概念車的影響,其中最鮮明的特色便是ㄈ字型的頭尾燈設計。

架構於 SGP 底盤平臺,國內導入車型預估仍以傳統汽油動力為主

至於機械結構方面,雖然原廠目前仍未釋出任何資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新一代 Forester 將架構於全名為 Subaru Global Platform 的 SGP 底盤平臺之上,該平臺不僅剛性更強、重量更輕,最特別的是還兼容傳統內燃機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 (PHEV)、混合動力 (Hybrid) 以及純電動 (EV) 等不同動力配置,只不過照過往經驗推估,油電與插電式油電車型導入國內的機會相對較低,預計導入動力仍將以汽油版本為主。

2018 年紐約車展已經開展在即,全新第 5 代 Forester 的面紗就要完整揭開,而 U-CAR 也將在原廠釋出完整資訊後,盡速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