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小改款 Mercedes-Benz C-Class、C-Class Estate 及性能化的 C 43 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後,Mercedes-Benz 這次於紐約車展再帶來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 C 63 系列,包含 4 門房車、5 門 Estate、雙門 Coupé及敞篷的 Cabriolet 同步登場。此外,先前曾於官網亮相的新一代 G 63 高性能越野 SUV,也在這次紐約車展中正式亮相。

小改款 C63 在今年紐約車展正式推出,原廠一口氣發表了 4 門房車、5 門 Estate、雙門 Coupé及敞篷的 Cabriolet 等車型,其中最主要進化在於改搭載 AMG SPEEDSHIFT MCT 9G 9 速變速箱。

沿用 4.0 升 V8 雙渦輪設定,C63 S 標配 AMG Track Pace 賽道紀錄系統

C63 是 Mercedes-Benz AMG 高性能車款中最受歡迎的車型,而這次小改款在版本上同樣區分有強調賽道駕馭的 C63 S 及一般款的 C63,兩者均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 C63 S 調校出 510 匹、71.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C63 則為 476 匹、66.3 公斤米。

小改款 C63 的動力與性能與改款前相同,沿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其中 C63 S 與 C63 的最大馬力分別為 510 匹與 476 匹。

此外,小改款 C63 動力傳動系統的最大進化,在於變速箱從過去的 7 速升級為 AMG SPEEDSHIFT MCT 9G 9 速變速箱,齒比安排比過去更綿密,換檔速度也更快。從原廠公布的數據來看,C63 S Coupé只需 3.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C63 Coupé 則為 4.0 秒,兩車極速分別被限制在每小時 290 公里及 250 公里。

底盤部分,繼續維持前 4 連桿後多連桿的結構,並標配 AMG RIDE CONTROL 主動式懸吊,不過原廠表示懸吊有經過重新設定,能在彎道中提供更好的穩定性。更有趣的是,C63 S 將 AMG Track Pace 系統列為標配 (C63 為選配),該系統以每秒 10 次的頻率,在賽道駕駛時紀錄下加減速狀態、車速及單圈...等各項數據,同時還能與最佳單圈成績進行比較,並且已經內建 Nürburgring 及 Spa Francorchamps 等知名賽道的資料,充分展現 C63 S 強調競技的熱血基因。

C63 S Coupé擁有優美的外型,同時也具備 3.9 秒加速破百的懾人性能,極速則高達每小時 290 公里。

內裝換上新款 AMG 方向盤,並搭載數位儀表及最新世代多媒體系統

小改款後的 C63 S、C63,外觀採用 AMG 高性能車系專屬的直柵式水箱罩,並換上經風洞測試的新款鍛造輪圈,原廠表示擁有優化車輪周遭氣流的效果。搭配上碳纖維材質的前氣壩飾件、側裙、尾翼及後下擾流,擁有令人熱血沸騰的競技化外表。

小改款後內裝換上新世代 AMG 方向盤,中控臺上則搭載最新版本的多媒體系統。
廣  告

內裝同樣大量以碳纖維材質鋪陳,但最主要革新在於換上新款 AMG 方向盤,擁有全新的多功能操控介面,以及平底化設計與打洞皮革包覆的握柄。此外,中控臺上搭載尺碼更大的多媒體系統螢幕,可透過觸控面板及旋鈕進行各項控制,並加入 12.3 吋的數位儀表來取代傳統式設計。

高性能越野休旅,G63 改搭 585 匹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

先前已於官方網站搶先亮相的新一代 G63 高性能越野休旅車,也在這次紐約車展中隨小改款 C63 同臺登場。

新一代 G63 的最主要進化,在於捨棄原本的大排氣量 5.5 升 V8 雙渦輪引擎,改搭載原廠最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機體,最大馬力從 571 匹提升至 585 匹,最大扭力從 77.5 公斤米攀升至 86.6 公斤米, 並搭配 AMG SPEEDSHIFT TCT 9G 9 速變速系統與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讓新一代 G63 只需 4.5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足足比上一代快了 0.9 秒!至於極速則是每小時 220 公里。

另一方面,為符合 G-Class 所擁有的越野取向,G63 縱使偏向高性能 On-road 設定,但依然具備 Sand、Trail 及 Rock 三種越野駕駛模式,系統將依模式的不同改變引擎、變速箱、懸吊及轉向系統的設定,讓 G63 擁有合乎駕駛者需求的動態表現。

先前就已經亮相的新一代 G63,主要進化在於換上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 AMG SPEEDSHIFT TCT 9G 9 速變速系統,整體性能比過去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