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多次預告之後,Subaru 選擇在 2018 紐約車展的舞台,發表旗下重要 SUV Forester 的第 5 代車型,採用 Subaru Global Platform (SGP)模組化底盤開發,新世代車型從內裝、外觀乃至動力、科技均有大幅更新,根據總代理意美汽車日前在媒體春酒的說法,第 5 代 Forester 預計 2018 第三季就會導入國內。

Subaru 選擇在 2018 紐約車展的舞台,發表旗下重要 SUV Forester 的第 5 代車型,採用 Subaru Global Platform (SGP)模組化底盤開發,根據總代理意美汽車日前在媒體春酒的說法,預計 2018 第三季導入國內。

SGP 模組化底盤上身,尺碼繼續放大

第 5 代 Forester 毫無意外地採用了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全球模組化底盤開發,這也讓第 5 代 Forester 成為繼 Impreza、XV 之後,第 3 款採用 SGP 的車系。伴隨新底盤的上身,新世代 Forester 的軸距也從原先的 2,640mm 成長至 2,670mm,同時尺碼也來到了車長 4,625mm、寬 1,815mm 以及高 1,730mm 的水準,與現行世代相比顯得更長(+15mm)、更寬(+20mm)而且更低趴(-5mm)。

伴隨新底盤的上身,新世代 Forester 的軸距也從原先的 2,640mm 成長至 2,670mm,與現行世代相比顯得更長(+15mm)、更寬(+20mm)而且更低趴(-5mm)。

「Dynamic x Solid」設計語彙加持,更顯剽悍

就外觀而言,新世代 Forester 依舊延續了 Subaru 的「Dynamic x Solid」設計語彙,全車以相當剛硬的筆觸刻劃,散發出相當強悍的氛圍。車頭水箱護罩延續了品牌一貫的六角型設計,兩側的鷹眼頭燈輪廓與現行車系仍有幾分神似,至於引擎蓋上方的摺線則賦予新世代車型更為動感的面貌。

車尾部分其實可從日前釋出的預告照片看出端倪,C 字型的尾燈造型是 Subaru 新世代車型的共同特色,佐以車頂的大面積尾翼和後保險乾層次分明的線條,都讓第 5 代 Forester 擁有更為剽悍的氛圍。

就外觀而言,新世代 Forester 依舊延續了 Subaru 的「Dynamic x Solid」設計語彙,全車以相當剛硬的筆觸刻劃,散發出相當強悍的氛圍。

內裝設計富有機能性,可遠端啟動引擎

至於第 5 代 Forester 的內裝,原廠延續了相當富有機能性的設計,除了各部件的線條相當銳利之外,在材質的搭配上也混用金屬、霧銀飾板、黑色塑料以及橘色部件妝點,舊時覺得感受而言相當具有層次。另外,仰賴軸距持續放大,這代 Forester 在乘坐空間和行李容積的表現上也有所提升,尾門的開口寬度達到 1,300mm。

第 5 代 Forester 的內裝,原廠延續了相當富有機能性的設計,在乘坐空間和行李容積的表現上也有所提升,尾門的開口寬度達到 1,300mm。

在車內科技部分,新世代 Forester 在中控臺上配有一具 8 吋的資訊娛樂系統,並且具原廠說法,提升了連結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便利性;另外,首次亮相的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能夠監測駕駛是否分心,同時也提供自訂座椅位置、後視鏡角度等功能,除此之外,這代車型也加入了遠端發動引擎以及車內 Wifi 等功能。

新世代 Forester 在中控臺上配有一具 8 吋的資訊娛樂系統,並且具原廠說法,提升了連結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便利性。

新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182 匹

新世代 Forester 的動力,依舊是採用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的設定,不過據原廠說法,新引擎當中有 90%的零件經過重新設計,並且導入缸內直噴以提高輸出,使其能在 5,8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82 匹、其最大扭力 24.3 公斤米將會於 4,400 轉時完全釋放。搭配的變速箱為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可模擬 7 速手動模式,原廠強調部分車型提供 S#(Sport Sharp)模式以提高加速表現。

新世代 Forester 的動力採用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的設定,能在 5,8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82 匹、其最大扭力 24.3 公斤米將會於 4,400 轉時完全釋放。

另外,新世代 Forester 延續了 Subaru 一貫的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全時四輪驅動,並且加入強化的 X-Mode 越野模式,提升濕滑路面和惡劣駕駛條件下的行車安全性。其最小離地高度與現行世代相同皆為 220mm。

日前,Subaru 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於 2018 年 3 月 6 日舉辦媒體春酒,透露新世代 Forester 預計在同年第三季導入國內。後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