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8 年紐約車展上甫發表了新一代 RAV4 車系,並緊接著歐洲媒體官方網站上,讓新一代 RAV4 車系的歐規車型同步亮相,且 Toyota 同時預告新一代 RAV4 歐規車型,預計將在 2019 年第一季於歐洲市場正式開賣。

Toyota 於 2018 年紐約車展發表新一代 RAV4 車系後,緊接在歐洲媒體網站讓新一代 RAV4 歐規車型亮相,且預告新一代 RAV4 將在 2019 年第一季於歐洲市場開賣。

就外觀上看來,新一代 RAV4 歐規車型與先前美國紐約車展亮相的美規車型,兩者皆採用完全相同的配置,並未依市場而在外觀造型上做出更動,主要差異僅在於因應美國法規,美規車型於頭燈側具備了橘色反光片,歐規車型則採用透明配置,而歐規車型則同樣提供了雙色外觀的塗裝選擇。

新一代 RAV4 歐規車型同樣提供了雙色外觀的塗裝選擇,與美規車型的主要差異在於少了頭燈側的橘色反光片。
新一代 RAV4 歐規車型內裝維持與美規車型相同的配置基礎,且具備了前代車款缺乏的車室照明氣氛燈配置,中控台上則標配了 Toyota 新世代的 Entune 3.0 多媒體系統。

不過新一代 RAV4 歐規車型較值得注意之處,乃是其動力配置上與美規車型略有差異,其並未採用 2.5 升引擎作為入門的動力選擇,而是改採一具新世代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雖然原廠並未提供這具動力的詳細規格,但推估應是 Toyota 甫於 2018 年推出、對應 TNGA 模組化底盤配置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直列 4 缸直噴汽油引擎,且提供自排與手排的傳動選擇。

新一代 RAV4 歐規車型改採一具新世代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入門動力設定,原廠並未提供詳細規格,但推估應是 Toyota 甫於 2018 年推出、對應 TNGA 模組化底盤配置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直列 4 缸直噴汽油引擎。

此外,在 2.0 升引擎搭配自排變速箱車型上,原廠也提供了新世代的四輪驅動系統,透過車系首見的扭力自動分導功能以及後輪傳動自動斷開系統,可強化其越野能耐,並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

廣  告
歐規高階車型採用由 2.5 升四缸直噴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的 THSII 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系統配置,且採用了由電動馬達驅動後輪的新世代 AWD-i 四輪驅動系統。

而在歐規高階車型上,則採用與美規車型相同、由 2.5 升四缸直噴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的 THSII 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系統配置,且採用了由電動馬達驅動後輪的 AWD-i 四輪驅動系統,具備了較前代車款更為出色的效能輸出,強化其節能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