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紐約車展中,英國豪華汽車品牌 Jaguar 替品牌旗下首款休旅車 F-Pace,推出了頂級高性能版本 F-Pace SVR,除了擁有十足霸氣的外表之外,更搭載經過 SVO 部門調校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550 匹、69.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讓 F-Pace SVR 只需 4.3 秒就能加速破百,極速更高達每小時 283 公里。

Jaguar 在今年紐約車展推出 F-Pace 的高性能版本 F-Pace SVR,擁有 550 匹的最大馬力,海外市場預計今年第 2 季就會開始接受預訂。

搭載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底盤性能同步提升

F-Pace 是 Jaguar 因應全球休旅化熱潮所推出的品牌首款 SUV,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時,更以性能征服地心引力,成功穿越高達 19.08 公尺的世界最大環型跑道,來凸顯 F-Pace 所擁有的高性能表現。而這次 Jaguar 麾下的 SVO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 特殊車輛部門團隊,以 F-Pace 為基礎進行強化,推出了 F-Pace SVR 的高性能版本。

F-Pace 是 Jaguar 品牌首款豪華休旅,當時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時,還成功對抗地心引力,衝過高達 19.08 公尺的世界最大立體環型跑道。

F-Pace SVR 動力源自 5.0 升 V8 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擁有 550 匹馬力及 69.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原廠數據顯示 F-Pace SVR 只需 4.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283 公里,性能實力與超跑相比毫不遜色。此外,F-Pace SVR 還配有 Variable Valve Active 主動式可變排氣閥門系統,不僅可帶來澎拜排氣聲浪,且重量比原有部品輕 6.6 公斤,回壓也更小,有助於 F-Pace SVR 發揮性能實力。

底盤部分,F-Pace SVR 的懸吊彈簧經過調整,前後分別加硬了 30%及 10%,且防傾桿同樣經過強化,原廠表示可減少 5%的過彎側傾,擁有更快的轉向反應與更敏捷的動態表現。此外,F-Pace SVR 的前後輪距都經過加寬,並配上 21 吋大尺碼鍛造鋁圈 (還可選配 22 吋式樣),前後煞車碟盤尺寸也提升至 395/396mm 的尺寸。

F-Pace SVR 搭載經 SVO 團隊調校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擁有 550 匹、69.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同時底盤性能及多項系統的控制軟體也都經過強化與調校,擁有比一般款更敏捷的操控表現。

SVO 另外還針對 F-Pace SVR 的 Adaptive Dynamics Suspension 主動式懸吊、Electronic Power Assisted Steering 電子液壓轉向系統及 Dynamic Driving Mode 動態駕駛模式等的控制軟體進行調整,使其能更符合 SVR 的性能車格,再搭配上 Electronic Active Differential (EAD) 後軸電子主動式差速系統,徹底優化 F-Pace SVR 的操控表現。

車內改搭載跑車化座椅,同時換上 SVR 專屬方向盤與碳纖維飾板;此外,F-Pace SVR 還捨棄原本的旋鈕式換檔介面,改採更適合激烈操駕的傳統排檔桿設計。

外觀強化霸氣,內裝改回著重操控手感的傳統排檔桿

至於感官方面,SVO 團隊替 F-Pace SVR 換上全新前後保桿,車頭擁有更大的下氣壩,來提供更大面積的撞風效果改善冷卻效率,引擎蓋上也新鑿開孔,不僅視覺效果更佳,同時也能協助引擎散熱。車尾則配上大型尾翼,後保桿內則包覆左右各二的四出排氣尾管,營造出乖張的視覺霸氣。

廣  告
F-Pace 的外型原本就很運動化,如今 SVR 高性能版本再經過 SVR 團隊的雕琢,擁有更強的性能氣焰。

F-Pace SVR 的內裝除換上包覆性更好的跑車化座椅及 SVR 專屬方向盤之外,與一般款 F-Pace 最主要的差異,在於換檔介面從著重科技豪華感的旋鈕式,改回原廠稱為 Sports Shift Selector 的傳統排檔桿式設計,讓駕駛者在激烈操駕的過程中,能擁有更順手、更熱血升降檔操作感受。